台師大成立產業創新學院培育AI人才 博士生每年最高拿60萬獎學金

▲▼台師大校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台師大成立產業創新學院,其中AI所碩班競爭相當激烈,錄取率不到兩成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為培育國家重點產業所需高階人才,台灣師範大學今年成立「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」,設置「AI跨域應用」、「綠能科技與永續治理」等兩個研究所。台師大指出,將與研發領先的12家企業攜手合作,業師與教師合開課程及指導學生,碩士生每年最多可領24萬元獎學金,博士生則最高有機會領取每年60萬元,並提供產業實習及就業保障。其中AI所碩班錄取率不到兩成,新生註冊率100%,競爭相當激烈。

ChatGPT在全球掀起生成式AI人工智慧浪潮,生成式AI更改變未來生活。台師大表示,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引領下,擴大開設「邏輯運算」領域通識課, 6年多來開課班數逐年成長,至今每學年開設60班次,修課人數上限3000人次,學士班修課比率,從5年前的3成6成長至今年7成,培育大學生資訊素養與運算思維能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大學部的資訊科技素養教育外,台師大申請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計畫,獲得教育部核准通過,結合科技與工程學院、理學院的研究能量,與12家企業技術資源,合作設立「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」,今年9月招收首屆學生,其中競爭最激烈的AI所,碩班招收24人,吸引130人報名,錄取率僅18.5%,新生註冊率100%。

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,產業創新學院的第一期8年計畫,包括元太科技、康舒科技、江陵機電、承德油脂、麗臺科技、中強光電、友達光電、瑞昱半導體、易晨智能、開酷科技、撼訊科技、趨勢科技參與,預計每年挹注逾1億元合作經費。

吳正己指出,產業創新學院提供學生多元學術研究、專業技能培養以及產業實習機會,結合多方專業領域,除台灣大學系統三校教學資源外,還特別邀請其他學術界多方專長的教授、以及業界專家領導教學研究團隊,希望透過雙指導教授制度以及企業業師共同指導的優勢,學生可以接觸到更多元豐富的知識與技能,增加職場競爭力,藉此培育卓越創新的未來人才。

台師大補充說明,上述學院由業師與教師合開課程及指導學生,碩士生每年最多可領24萬元獎學金,博士生有機會最高領取每年60萬元獎學金,並提供產業實習及就業保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