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被爆護航都更案 綠黨團籲檢調偵查:太多啟人疑竇處

▲▼高虹安北院出庭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新竹市長高虹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重啟遭凍結多年的「寡婦樓」都更案,而得標都更案的「高登國際」創辦人是將豪宅「回建築」租給其男友李忠庭的林美滿。對此,民進黨立院黨團20日表示,高虹安一連串行為有太多地方啟人疑竇,其中是否涉及到不法情事,呼籲檢調應該做相關申辦,讓新竹市政盡快回到正軌,新竹市民是無辜的。

除寡婦樓爭議外,名嘴李正皓爆料,再指另一處民主段都更案也有類似情事,他說,今年2月高、李用不合市價的價格住進回建築,接著屋主相關的建商都更案就用搭火箭的速度推動,「這樣的政商關係,新竹市民您不憤怒嗎?這樣的對價關係,新竹市議員還不按鈴舉發?」

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,大家昨天也很訝異郭台銘評論「人在做、天在看」,早上也有媒體人爆料,高虹安跟男朋友用很奇怪方式分租的豪宅、用新台幣5萬元租金,分租一間5000萬豪宅的套房,看起來非常不等價租賃狀況。

洪申翰指出,且林姓房東相關都更案也是高虹安核定,高虹安一連串行為有太多地方啟人疑竇,到底哪個房東這麼佛心?短時間買五千萬豪宅,卻用分租套房方式出租市長的「好友」。且又爆出市長也核定林姓房東相關都更,甚至其中是否涉及到不法情事,呼籲檢調應該做相關申辦,讓新竹市政盡快回到正軌,新竹市民是無辜的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