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吉仲重申「進口蛋政策沒有錯」 他嘆:錯的是相信政府的民眾?

▲農業部長陳吉仲二度鞠躬道歉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陳吉仲親上火線解釋進口蛋爭議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進口巴西蛋爭議不斷延燒,農業部長陳吉仲19日早上受訪時表示,針對所有雞蛋專案進口,其政策效益仍高於成本,但因為許多抹黑造謠,甚至是不實攻擊,造成農業部同仁的壓力及引發的社會紛擾而道歉;傍晚他又召開記者會重申「政策沒有錯」,引發熱議。國民黨前立委高思博就在臉書發文大嘆,「如果農業部跟陳吉仲都沒有錯,錯的就是相信政府買進口蛋的業者跟民眾。」

高思博大嘆,知錯能改是一種美德,但有些人永遠不會檢討,一副「仙人打鼓有時錯,我不是仙人所以不會錯」的態度,他直言,「如果農業部跟陳吉仲都沒有錯,錯的就是相信政府買進口蛋的業者跟民眾!」

高思博也提到,關於缺蛋這件事,農業部一開始從來沒承認過,是說天氣冷、蛋雞要換羽,還搞出一票側翼罵街,說「不是缺蛋是缺腦」,一直到後來掩蓋不住了,才開始要專案進口蛋,農業部以為大家很健忘;他再指出,一個進口蛋的效期,農業部是要出來解釋幾次,一開始說噴蠟,然後被打臉,接著說是因為冷鏈,所以保存比較久,又被踢爆入台後常溫再洗選,噴蠟也變成噴礦物油,流向也保持神秘,這樣農業部還一點錯都沒有嗎?

高思博最後諷刺,「陳吉仲加油,沒有你搞這些風波,焦點可能就是台南的登革熱了。你繼續保持,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多轉移一些目光,這是你留任的最大用處了!」

針對進口蛋爭議,陳吉仲強調,專案進口雞蛋政策方向正確,有效消弭黑市價格,讓消費者吃的到蛋、買的到蛋,而且是買的到合理價格的雞蛋,但是外界的抹黑造謠,造成農業部門的同仁們背負不應該背負的壓力,社會大眾出現不應該有的疑慮,因此他宣布成立專案進口雞蛋專區,向社會大眾說明整體專案進口雞蛋政策背景、執行過程、政策效益,並就抹黑質疑一一解釋清楚,更進一步把所有文件和資料公開到專區,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清楚明白政策目的和效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