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班車旅客僅個位數!統聯攜手國光 6國道客運路線聯合排班

▲▼統聯客運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統聯客運。(圖/業者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因應司機人力不足,以及搭載率回不去疫情前,統聯客運今(19日)起攜手國光客運針對「台北-屏東」、「台北-彰化」、「台北-員林」等往返共6條國道客運路線聯合排班,2家客運班次盤點錯開,平日由國光客運行駛,假日由統聯客運載客,已購買車票可退票免手續費。

統聯客運今(9月19日)起與國光客運實施「台北-屏東」、「台北-彰化」、「台北-員林」等6條國道客運路線聯合排班,統聯客運公告,民眾若已購車票未使用,可持原車票至統聯各自營站售票窗口辦理退票,免扣手續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統聯客運受訪時表示,因國道客運市場一直萎縮,「台北-屏東」、「台北-彰化」、「台北-員林」等往返路線搭載率難以回到疫情前,每班車旅客數僅個位數,加上也缺駕駛,雖政府補助徵才,駕駛荒已止跌,但尚未回到過往人力高峰,因此統聯與國光客運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聯合排班。

統聯客運說明,「台北-屏東」、「台北-彰化」、「台北-員林」採聯合排班,兩家公司班次盤點錯開,避免同一個小時內兩家同步開車,造成資源浪費,平日由國光客運行駛,假日由統聯開行,與墾丁快線聯營不同,聯合排班算是近年首次。

針對若有民眾已提早預購車票或購買套票,統聯客運表示,因相關路線採聯合排班,並非聯營,旅客搭乘須購買該客運車票,若有旅客已購車票需要退費,將可扣免手續費,不過通常購買套票旅客大多會在假日搭乘統聯客運,就不受影響。

公路局則表示,客運業聯合排班的精神與高墾線共營模式類似,差別在共營路線車輛可共用,聯合排班主要針對路線起迄點及行經站大部分相同的路線,才能聯合排班,針對班次做適當調整,提高效率,也不會影響民眾權益,業者皆已提報主管機關申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