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借北流餐廳違規 蔡詩萍曝「又來了」:已請店家把合約看清楚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講座活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過去想在北流舉辦演唱會,但被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以規章打臉後作罷;柯文哲19日原本預計在北流裡面的餐廳發表AI競選歌曲,結果18日晚間蔡詩萍再爆,營業場所內都不得涉及政黨活動,使柯確定要換地點。對此,蔡詩萍19日上午表示,自己當下反應是「又來了」,但未來也會請北流跟店家溝通,把合約看清楚。

蔡詩萍19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,先是還原18日深夜與柯文哲辦公室溝通過程,蔡詩萍表示,自己在18日下午得知此事,剛開始有些搞不清楚,想說「不是講好北流場所都不能跟政治有關嗎?」晚間才知道是在卡夫卡餐廳,並把相關合約查出來後,確定只要跟北流有關的場所,包括是餐飲場所,都不應該跟政治活動劃上關係或違反法令。

蔡詩萍提及,自己把訊息在夜裡傳給柯辦後,柯辦發言人陳智菡也很快速回覆,確定是不是真的不行,而他也說明「真的不行,即使柯文哲不來,還是不行,因為是競選歌曲發表會,所以不行。」而柯辦大約在晚上11時左右達成協議換場地,而他也表達善意,當作是誤會一場,「還是謝謝柯辦,他們很快且明確地說要換場地。」

▲▼台北電影節入圍酒會,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致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蔡詩萍直言,「我第一時間反應是又來了!」因為柯辦表達他們誤會了、以為餐廳不算,但因為媒體新聞稱「辦在北流」的餐廳,怕外界有所誤會,所以溝通後希望柯辦能夠退讓,「未來幾個月,即使總統候選人來場館純粹看表演,我們都歡迎,甚至可以到現場陪伴,但就是不能有競選活動。」不論是陪伴競選活動或穿競選背心,都應該要避免。

不過,面對卡夫卡餐廳一開始答應柯辦使用場地,蔡詩萍也說明,未來會請北流跟店家溝通,以後要把合約看清楚,不能合約簽了就忘了,事實上合約寫很清楚,產品服務內容都不得有政黨活動或違反法令。

媒體追問,此份合約內容跟柯時代有無不同,怎麼會自己身為前市長又再犯規?蔡詩萍僅說,可能大人沒留意這種小事,所以特別提醒北流,要跟廠商重複確認合約精神。

另外,針對北流具體規範為何,倘若郭台銘搭擋、資深藝人賴佩霞未來要在北流表演,是否也不行?蔡詩萍回應,如果賴佩霞不用副總統參選人身份,且從頭到尾沒講選舉語言,也沒穿賴佩霞或郭台銘背心的話,那就另當別論;但也相信賴佩霞顧慮到此點,才會退出部分表演,畢竟此事很難避免,倘若台下有人喊「副總統好」或「凍蒜」都是違反規定,照規定來看都要裁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