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戴隱形眼鏡…視力變模糊「角膜血管狂增生」 醫:很多人都犯錯

武漢女戴隱形眼鏡…視力變模糊「角膜血管狂增生」 醫抖壞習慣:很多人都犯

▲彭女士戴隱形眼鏡30年,近來發現視線變模糊。(圖/翻攝自湖北經視)

圖文/CTWANT

許多近視的人為了美觀,會選擇配戴隱形眼鏡,但習慣若不好,恐對眼睛造成危害。中國武漢有一名47歲彭女士,每天戴隱形眼鏡,卻發現視線愈來愈模糊,檢查發現眼角膜長滿新生血管,因為她做了很多人都可能犯的錯誤。

據《湖北經視》報導,彭女士30年前被診斷出高度近視,為了美觀她不戴有框眼鏡,而是選擇隱形眼鏡,每天戴超過12小時,一睡醒就戴,只有睡覺時才會取下,沒想到前幾天眼睛出現嚴重紅眼、怕光、流淚的症狀,就醫檢查發現雙眼的角膜佈滿新生血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武漢愛爾眼科漢口醫院老視與白內障專科主任許榮解釋,長了大量的新生血管之後,眼睛非常容易有一些慢性的發炎反應,也會影響到看東西的清晰程度,視覺質量會有所降低。由於彭女士長期戴隱形眼鏡,角膜的含氧量不夠,干擾到代謝,進而產生很多細胞因數,誘發新生血管的產生。

武漢女戴隱形眼鏡…視力變模糊「角膜血管狂增生」 醫抖壞習慣:很多人都犯

▲彭女士的眼角膜佈滿新生血管。(圖/翻攝自湖北經視)

許榮警告,許多愛美人士為了簡單省事,每天連續戴隱形眼鏡10多個小時,不僅可能誘發新生血管產生,甚至導致感染性角膜炎、角膜潰瘍、角膜穿孔,嚴重還會影響視功能。因此,在選擇隱形眼鏡時,最好挑含氧量比較高的,以及眼角膜弧度吻合的比較好,另外配戴最好不要超過8小時,能夠戴有框眼鏡就盡量不要戴隱形眼鏡。若非戴隱形眼鏡,必須做好清洗、消毒、沖洗和除蛋白4個環節。

第1步:徹底洗凈雙手並擦乾水分。

第2步:鏡片取出後,放在左手掌心,滴3~4滴多功能護理液,用指腹輕輕搓揉鏡片正反2面,每一面揉搓10~20秒。

第3步:清潔鏡片後,用多功能護理液沖洗鏡片,2面各沖洗5秒。

第4步:將鏡片放在眼鏡盒中,倒入3分之2滿的護理液,按要求浸泡消毒。

為了達到清潔鏡片和預防感染的效果,一個步驟都不能省略。

延伸閱讀
喜慶兒子考上嘉大 炸雞店家長南下免費送「350份鹹酥雞」
藍心湄批王力宏「別再胡說八道」 認了「凸槌」:情緒解決不了問題
小行星撞地球時間曝光 科學家准測計算:相當於22顆原子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