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多人生病! 醫:最近診所、急診、病房通通滿出來

▲▼口罩、人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謝宗學說,「一種接著一種病毒感染,感覺綿綿無止盡。」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分享,新一波感染症流行趨勢,像腺病毒感染比例上升。小兒科醫師王韋力也提到,最近診所、急診、病房通通都滿出來了。

謝宗學17日深夜在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臉書發文提到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、好發於秋冬的病毒性腸胃炎病例明顯增加

2、高燒不退病人中,腺病毒感染比例上升

3、快篩檢驗出B型流感的比例增加

謝宗學指出,今年流感的趨勢先是A型流感H3N2,再來是A型流感H1N1,現在會不會逐漸變成B型流感為主流?過去的經驗是如此,今年會不會複製流感疫情由A流轉變成B流的趨勢?

王韋力則在謝宗學發文底下留言,「剛剛跟其他兒科醫師開會,最近診所、急診、病房通通都滿出來了」、「每一種病毒還可以一次兩次三次一直得,真的很累。」謝宗學則回應,「一種接著一種病毒感染,感覺綿綿無止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