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3年創新高!日本梅毒病例再破萬 東京最多人中招

▲▼梅毒。(圖/CFP)

▲日本今年的梅毒病例數再次破萬。(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日本近年的梅毒患者數字飆升,今年通報的病例更已超過1萬例,是1999年以來增長速度最快的一年。

綜合NHK與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證實,截至9月3日,全國已有1萬110人被確診感染梅毒,較去年同期的8155人增加了1.24倍,創下史上最高紀錄。來自東京的病例數最多,共有2490例,其次是大阪,有1365例,而愛知與福岡縣則分別有590例和588例。

▲▼梅毒。(圖/CFP)

▲顯微鏡照片可見患有梅毒的患者細胞中呈現大量螺旋狀、深色染色的蒼白密螺旋體。(圖/CFP)

近年來,日本梅毒患者的數量持續攀升。2年前,當局發出警示指出,當地的梅毒病例數已達7978宗,隔年則激增至1萬3228人。這是日本自1999年採用現行調查方法以來,梅毒患者人數首次突破了1萬大關。報導稱,今年日本梅毒病例數破萬的時間比去年早了2個月;若目前的增長速度持續,梅毒病例數可能連續3年達到新高。

雖然梅毒患者數字急升並沒有確切原因,但有不少人將原因歸咎於日本「站壁櫻花妹」激增、交友APP及「爸爸活」等賣春行為猖獗,認為人們透過這些渠道與多個不特定對象約炮,令病毒快速傳開。一位性傳播疾病專家表示,梅毒的捕捉率只有12到25%,而且多數患者沒有意識到自己已受感染,因此梅毒的確切感染人數很有可能是現有數字的4倍。

梅毒是一種全身性慢性傳染病,其症狀複雜,且變異性大,主要透過性接觸傳染。梅毒通常會在皮膚或黏膜破損處形成病灶,而且很快散播到全身,侵犯全身的器官及組織,但它是可以治癒的。如果患者在被感染後不及時治療,就可能引發嚴重的大腦或心臟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