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車起重機「吊掛15噸貨櫃」離地2公尺 貨櫃墜落工人傷重亡

▲▼  起重機,吊車,起重車。(圖/CFP)

▲圖為起重車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埼玉縣三鄉市16日晚間發生死亡事故,工作人員使用卡車式起重機移動約15噸重的貨櫃,由於重量的關係,車身前方早已離地約2公尺,未料貨櫃突然墜落,車體撞擊地面,造成車內副駕駛座的42歲工作人員胸部等部位受到重擊,送醫不治。

NHK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三鄉市彥倉的工業廢棄物處理場,16日晚間6時45分左右,在工作人員使用起重機吊掛移動貨櫃,但吊鉤出於某種因素脫落,吊掛半空的貨櫃瞬間墜落。

由於貨櫃重量的關係,車身前方離地約2公尺,在貨櫃墜落後,車體前方撞擊地面。

當時坐在駕駛座負責操作起重機的男子並未受傷,但副駕駛座的工作人員42歲田中淳之介在車內因胸部等部位受到重擊,緊急送醫,但仍宣告不治。警方認定這起事故存在業務過失致死嫌疑,已向公司與同事確認這起事件詳細情況,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