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專雙語計畫」第二階段再增3校 教育部一年補助7.7億

▲▼教育部大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公布「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」第2階段補助名單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文/中央社

教育部今天公布「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」第2階段補助名單,新增清華大學、政治大學、台灣科技大學等3校為「重點培育學校」,另有45個重點培育學院及29所普及提升學校。

行政院於110年起投入前瞻計畫經費,協助大專校院優化雙語環境,強化學生英語能力、推動全英語授課。第1階段的重點培育學校包括台灣大學、台灣師範大學、成功大學、中山大學等4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近期核定第2階段(112到114學年度)的補助學校,重點培育學校除第1階段的4校,再新增清大、政大、台科大等3校。總經費從第1階段的每年新台幣5.8億元,第2階段第1年成長至7.7億元,增加近2億元。

教育部表示,重點培育學校和學院須在2024年達到25-20-20目標,即至少25%大二生英語能力在聽、說、讀、寫都達到CEFR(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)B2以上等級;全校至少20%大二、碩一生,當年所修學分中20%以上是全英語課程。

教育部另外訂有普及提升計畫,預計2024年至少有20所大專校院英語課採全英授課比率達30%以上;5%大二及碩一學生修習至少1門全英語授課課程。

教育部也提到,第2階段強調學校透過課程改革強化學生英語能力,策略包括改革大一英文課程,聚焦於提升學術英語(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, EAP)及專業英語(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, ESP),以及提升聽說讀寫能力。這些策略都可幫助學生銜接EMI(英語授課)課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