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不吃進口蛋有業者藉機亂漲價 蛋商氣罵:蛋價回不去了

民眾不吃進口蛋有業者藉機亂漲價 蛋商氣罵:蛋價回不去了

▲有雞蛋攤商藉機漲價,讓市場蛋價混亂。

圖文/CTWANT

台灣雞蛋荒問題還沒有解決,進口雞蛋卻又爆出食安與補助爭議,消費者都已經怕了,紛紛選擇購買國產雞蛋,就有高雄蛋商表示,原本蛋價已經回到一台斤50元了,如今因為進口蛋爭議又再度漲價,市場甚至有商家自行將本土白蛋漲到一台斤65元,痛批平價的雞蛋已經回不去了。

農業部因缺蛋問題進口外國雞蛋,卻爆出爭議甚至有食安問題出包,讓各縣市都有進口蛋下架的問題,也導致消費者不敢吃進口蛋,要求標出產地,並且去找國產蛋買,也讓國產雞蛋蛋價反而提高,就有蛋商表示有攤商二度漲價,讓白蛋一台斤來到65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雄旗美地區蛋商陳媽媽就表示,過去一台斤雞蛋30元已經是天價,如今蛋價更是早已回不去,曾來到75元,現在則是批發價50元,產地價更低。但平價的雞蛋價格已經回不去了,她也表示蛋價混亂,有攤商販售價格到一台斤65元,比市場價格高出許多。

其他蛋商就痛批,國內缺蛋問題一開始就是決策者做了錯誤的決定,因為「殺頭的生意有人做、虧錢的生意沒人做」,飼料漲價,雞蛋一定得漲,但決策者強制控制不給蛋農漲價,蛋農當然斷尾求生存,放棄飼養雞隻產蛋,棄養潮出來後缺蛋的問題更加嚴重。如果將進口蛋的錢拿來補貼蛋農飼料成本,蛋農就不需要漲價,而不是打壓蛋農,讓人民吃不新鮮的蛋品。

延伸閱讀
摔一跤就要命! 18歲服務生倒退走滑倒頭撞地身亡
不滿樓上太吵狠殺鄰居夫妻後逃逸 高雄莽男落網身分曝光
4歲男童「撐傘26樓跳下」奇蹟生還…近況曝光 醫震驚:站起來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