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察院查基泰卻對超思靜默 藍黨團:監委要了解雞蛋跟全民關係更大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資本額50萬超思公司專案自巴西進口8814萬顆雞蛋爭議延燒逾2周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曾在9月7日向監察院告發農業部長陳吉仲圖利超思,然至今仍未聞監察院對此公開表示啟動調查,反倒有監委昨已對基泰建設工地施工失當,造成大直街民宅傾斜、下陷申請自動調查。對此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今(15日)表示,跟全民關係更大的是雞蛋,而不是基泰,監察院長陳菊跟監委,應要了解民之所欲。

▲李德維(左)出席國民黨團15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李德維(左)出席國民黨團15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超思公司被爆出以50萬資本額,成功申請農委會專案,自巴西進口8814萬顆雞蛋後,除有效期限標示問題、在野質疑雞蛋來源是否來自禽流感疫區外,農業部說詞一變再變,又不給與在野跟地方政府相關進口雞蛋流向跟數量資訊。爭議延燒逾2周,國民黨團曾在9月7日向監察院告發陳吉仲圖利超思,呼籲盡速啟動調查,然至今仍未聞監院對此公開表示啟動調查,反倒基泰建設工地施工失當,造成大直街民宅傾斜、下陷,監委林國明、施錦芳、林盛豐昨已申請自動調查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上午舉行「口雞蛋效期隨便填? 全民食安誰來顧?」記者會,媒體就上述狀況詢問是否覺得監察院的調查具政治目的,李德維回應,國民黨團尊重監察院權責,但倒覺得陳菊跟民進黨所有提名的監委,應該要了解民之所欲,而非民進黨之所欲,這個「民」是人民,而不是民進黨。

李德維說,當民進黨非常急地在查基泰,其實跟全民關係更大的是雞蛋,而不是基泰。國民黨團要重申,監察院今天的素質或風評為什麼讓民眾失去信心,在於監察院的所作所為沒有回應民意需求;若監察院想要有所作為,陳菊想要有歷史定位,而非臭名的話,最好把民之所欲,人民想要的放在第一位,而不是把民進黨想要的放在第一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