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方一視同仁!侯友宜見不到紐約市長 卻見到「這人物」顯另類外交

▲侯友宜抵達紐約獲上百僑胞接待。(圖/侯辦提供)

▲侯友宜抵達紐約獲上百僑胞接待。(圖/侯辦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國時間14日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,展開8天的訪美行程。從侯友宜15日在紐約的行程可以看到,他將到紐約市警察局參訪,並與紐約警局長愛德華・卡班(Edward Caban)面對面交流。不過原本侯友宜盼能見到紐約市長亞當斯(Eric Adams),但美方表達「fair play(公平原則)」,對所有參選人一視同仁,因此最後侯也確定見不到亞當斯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上次拜訪美國已是2015年11月的事了,當時參選人是朱立倫,事隔8年,國民黨再次有總統參選人拜訪美國,此行對侯友宜來說意義重大。

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數月前曾過境紐約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於今年4月參訪紐約,多次希望能見到市長亞當斯,但都曾未見過,原本侯友宜的紐約行程極有可能見到亞當斯。不過在美方採「fair play(公平原則)」,對參選人一視同仁,因此最後侯也確認見不到亞當斯。

另,侯友宜在紐約第一天上午將到紐約市警察局,參訪「情資整合即時打擊聯合指揮中心」,和紐約警局長愛德華・卡班面對面交流。愛德華・卡班出身自紐約市警察局,相信與同為刑警出身的侯友宜見到面,一定會有英雄惜英雄、警探惜警探的感覺,對於侯友宜來說,也是另類的國際外交。

侯友宜於美國時間14日在紐約休息一晚後,15日早上8時20分將召開在美國的首場媒體聯訪,接著將出席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座談會、參訪紐約市警局及聯合指揮中心、拜會外交關係委員會、拜會紐約時報總編輯、拜會紐約傳統僑社,最後是參加紐約傳統僑社僑宴。訪美第一天就有7個公開行程,行程相當緊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