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中女負氣離家被一機車載走 潮州警2天後找到人護送回家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潮州分局竹田分駐所員警積極找到離家女學生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就讀國中的黃姓女學生,與家人吵架後離家出走,也未到學讀書,急煞家人報警,潮州警方調閱監視器,查出她當天清晨被一台機車載走,找到車主,車主稱其孫子騎用,孫子不常回家,也未見該少女,少女在兩天後連絡警方,表示不想回家,經警不斷安撫勸導,她回想轉意,由警方帶回派出所,通知家長帶回,讓家屬相當感激。

▲潮州分局竹田分駐所員警積極找到離家女學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潮州分局竹田分駐所警員劉靖寧於9月6日下午18時59分接獲民眾王姓女子報案,渠稱其15歲的女兒於9月5日凌晨5時許,離家不知去向,且於9月5日、9月6日均未去學校上課,報案人稱女兒可能與學妹或同學在一起。

劉員受理案件後,立即至該少女家附近調閱監視器,發現她被一名男子騎乘重機車載走,家屬擔心她可能遭網友誘拐;經警方積極查尋,並至重機車車主家查訪,屋主稱該重機車使用人係其孫子,孫子不常回家,亦未發現失蹤少女。

9月8日中午時,該少女致電竹田分駐所表示自己很安全,只是與家人發生爭執吵架不想回家,竹田分駐所盧所長積極以LINE聯繫她,持續溝通及安撫後,她最後同意於9月9日2時20分許,到潮州火車站,由警方帶返所安置,並通知家屬至所辦理撤尋。

潮州分局長林明波表示,青春期的教育是一個艱難的時期,孩子對父母的態度不好,變得不太願意主動分享近況,而父母若開始窮追猛打,反而會容易引起孩子不悅,造成更嚴重的隔閡,父母們應善用良好溝通方式,來關心家中孩子,以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