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親戚吻一下!女嬰全身冒詭異紫疹 住院4天險死

被親戚吻一下!女嬰全身冒詭異紫疹 住院4天險死

▲女嬰凱拉感染可致命的皰疹性濕疹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圖文/CTWANT

英國中部村莊斯坦德羅普(Staindrop)一名1歲女嬰嘴唇被親戚吻了一下後,全身竟長出大片紫色皮疹,並讓她難過到不斷痛哭大叫。所幸女嬰住院治療4天後成功出院,醫師也提醒,成年人親吻嬰兒嘴唇可能帶來嚴重風險。

據《鏡報》報導,女嬰凱拉(Kaylah)發病時因皮疹還沒蔓延到全身,母親直到抱她去洗澡,才發現一直哭鬧的女兒身染怪病。由於凱拉曾經罹患腦膜炎,凱拉母親和其未婚夫不敢大意,立刻把孩子送進醫院。

醫師診斷後指出,凱拉罹患由皰疹病毒引起的「皰疹性濕疹」,屬急性且可致死的嚴重疾病,研判凱拉可能是被患者親吻時感染病毒,這讓凱拉母親聽了難以接受並大哭,「我居然會因為這麼愚蠢的吻而可能失去女兒」?

所幸,凱拉接受兩輪抗生素和數種藥膏舒緩皮膚,住院4天就幾乎康復出院。醫師也指嬰兒的免疫系統還不夠強大,成年人最好不要隨便親吻嬰兒,「你不一定要出現症狀,只要體內有病毒就會影響嬰兒」。

延伸閱讀
腹痛就醫「堅稱沒懷孕」 女子卻在廁所產女驚呆醫護
鬼門關前顯靈?他「機車倒下」調監視器 驚見「1詭異景象」:我才剛拜完阿嬤
白目陸軍「4官兵寢室飲酒」開心比YA 國防部怒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