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立委參選人陳冠廷提「八大農業政策」力促升級  誓做農民後盾

▲▼ 陳冠廷提八大農業政策力促升級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 陳冠廷提八大農業政策力促升級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民進黨提名嘉義縣山區立法委員參選人陳冠廷,14日在新港鄉新農豆食堂召開農業政策記者會,山區各鄉鎮農會總幹事、代表、縣議員及相關農民團體都到場為其政策背書。

陳冠廷表示,儘管嘉義正在邁向農工大縣,但也必須銘記農業是嘉義的根本,因此提出「農保品項,擴大種類」、「農用水需,守護權益」、「農民津貼,全面提升」、「林業復興,淨零碳排」、「智慧農業,開拓升級」、「地產地銷,嘉義優鮮」、「青農返鄉專業協助」、「食農文化,農業價值」等八大主軸,只有農業不斷升級,才能讓各世代的農民都能安居樂業。

▲▼ 陳冠廷提八大農業政策力促升級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陳冠廷說,目前農業部開辦農業保險,仍有許多農作物未納入農保範疇,或是只限定特定區域,對此提出「農保品項,擴大種類」,他會向農業部爭取儘早研議擴大辦理農保品項,並在農業保險開辦後鼓勵農民投保,降低農損風險。

陳冠廷提到,「農民退休儲金條例」的比例應由現行的10%提高到12% 。在老農津貼的部分,他認為,老農津貼應改為每2年調整1次,強化農民的保障。此外,關於請領資格的排富問題,應從現行500萬元提高到800萬元,避免因土地公告現值調漲,導致老農喪失津貼請領資格。

▲▼ 陳冠廷提八大農業政策力促升級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陳冠廷指出,為推動農業的永續發展,拋出「地產地銷」政策。他強調農業部擴大對產銷認證的補助,讓農民能夠安心生產安全健康的食材,而未來也會謀合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,將每年爭取追加3000萬讓學生的營養午餐,每人每餐的補助由10-14元,提高到14-18元,同時爭取1500萬的預算讓嘉義縣的老人據點食用在地安全健康的食材,升級老人食堂,讓長輩和孩童能夠在日常生活中享用在地優質的農產品。

最後,陳冠廷接到許多民眾關心食農教育的問題,他提倡從學校端做起,開發具在地農業特色的教具、設立食農教育實驗農場結合戶外教育,讓年輕世代從小就能體驗農業之美。在民間的部分,未來計畫與社區合作透過推廣農村體驗活動,除了帶動農村經濟,也肩負起社會教育的功能,讓民眾更了解農業的重要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