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泰第一波假扣押被駁回 北市今確定「不提抗告」:尊重裁定

▲▼台北市政府進行第二波假扣押,遞交住戶假扣押聲請狀,法務局局長連堂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法務局長連堂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基泰建設造成鄰近公寓大規模傾斜、塌陷,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9日晚間赴台北地方法院,聲請假扣押基泰建設6195萬9982元,但12日遭到北院駁回;而連11日再替25戶嚴重受災戶中10戶聲請第二波假扣押2億元,但最終也被北院駁回。針對第一波假扣押被駁回,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,尊重裁定,確定不提抗告。

針對第一波假扣押被北院駁回,是否決定要抗告?連堂凱14日表示,北院以「基泰公司登記資本額50億(實收資本額43億8千萬元)」、「基泰公司總資產扣除負債尚有78億3169萬」、「基泰公司已經匯入新台幣一億元到市府指定專案帳戶」,且北院認為基泰公司沒有財務異常或日後難以賠償損害之慮,故駁回北市府假扣押聲請。

連堂凱提及,北市府尊重北院裁定,經14日與律師團商討,決定不再對日前北院裁定提出抗告,現階段持續協助受災住戶進行安置、賠償、重建。

連堂凱補充道,後續北市仍持續關注基泰表現,倘若日後有脫產行為嫌疑或財務惡化跡象,將會檢附相關事證,迅向法院再聲請假扣押,確保受災住戶及市府之權益。市府目前已由法務局成立財損評估小組,協助整理評估;都發局成立安置小組,市府堅定立場與受災住戶站在一起,用實際的行動來確保住戶的權益。

至於第二波假扣押被駁回,是否會抗告?連堂凱回應,此由聲請住戶與住戶的委任律師來研議是否提起,住戶若有意提起抗告,相關委任律師費用仍由市府補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