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力推中小學閱讀計畫!39萬新生受惠 3種語言親子手冊上線

▲▼教育部持續推動中小學閱讀計畫,共有39萬新生受惠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教育部持續推動中小學閱讀計畫,112學年共有39萬新生受惠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為讓學生從小養成閱讀習慣,教育部國教署持續推動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,贈送國民中小學新生人手一本適齡圖書,並持續辦理多元的新生閱讀講座。112學年度挹注約5千萬元經費,全國約有39萬名國中小學新生受惠。今年仍提供親子共讀手冊,並同步製作國語版、越語、印尼語共三版有聲書,希望更多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從小閱讀。

為落實國中小學生閱讀習慣扎根,讓孩子樂在閱讀並透過閱讀認識真實世界多元面向,教育部從98年起,推動「閱讀起步走─送給小學新鮮人一生最好的禮物」,並從103年度起更名為「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」,辦理小一新生閱讀推廣活動。另從108學年度起,擴大為贈送國中小新生人手一本適齡圖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教署指出,新生閱讀推廣計畫至今邁入第15年,每一學年度皆以「閱讀」為核心進行設計與推廣。以111學年度計畫為例,以「伴樂讀」即「陪孩子一起玩閱讀」為概念設計,配合主題書內容,結合手作活動,讓閱讀融入生活。

國教署在112學年,共編列約5千萬元經費,贈送國中小新生一本圖書,國教署表示,書單已公布在推廣計畫網站上,其中國小入選102本,國中入選100本。而112學年度預計在新北、宜蘭、南投、台南及台東等5縣市辦理閱讀推廣講座等活動,邀請親子閱讀專家、故事達人和獨立書店職人等,一同與國中小親師生分享。

國教署進一步表示,今年也持續提供親子共讀手冊,並同步製作國語版、越語、印尼語共三版有聲書公布在網站上,希望更多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從小閱讀,讓閱讀成為日常生活中最溫暖的風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