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編劇唯一散文集 盧熙京認:多年來跟角色打架

▲▼韓劇《沒關係,是愛情啊!》、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編劇盧熙京,唯一散文集《此刻不愛的人,都有罪》重新問世,繁中版由新經典文化發行。(圖左/ⓒKIMJEWON;圖右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▲韓國知名編劇盧熙京唯一散文集《此刻不愛的人,都有罪》重新問世,繁中版由新經典文化發行。(圖左/ⓒKIMJEWON;圖右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韓劇《沒關係,是愛情啊!》、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受到許多劇迷熱愛,編劇盧熙京創作出如此深刻的動人作品,也讓人不禁好奇他的人生經歷和內心想法。他透露,自己和角色打了很多場架,時常流著淚問「你是不是也生病了?」就這樣過去好幾年。而她唯一散文集如今重新問世,首刷3萬本在3天內銷售一空,繁體中文版將由新經典文化在台發行。

盧熙京透露,多年來她「一直將理解和愛放在腦海中,卻沒有放在心上。」後來他進入了編劇這一行,而創作的時候,總是和角色打了很多場架,時常流著淚問「你是不是也生病了?」就這樣過去好幾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盧熙京說,「直到現在,我才一點一點地掙脫心靈的枷鎖。有時候還是會感到痛苦,有時候還是會留戀,於是我才意識到,沒有人能夠毫無怨恨地過生活。即使是現在,我也相信,我們賴以生存的力量就是『理解』和『安慰』。即使沒有我,每個人也必須勇敢地承受這個人世間的苦難。」

▲▼韓劇《沒關係,是愛情啊!》、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編劇盧熙京,唯一散文集《此刻不愛的人,都有罪》重新問世,繁中版由新經典文化發行。(圖/新經典文化)

▲散文集重新問世,盧熙京為此寫了手寫短句。(圖/新經典文化)

盧熙京在2008年寫下的唯一散文集《此刻不愛的人,都有罪》重新問世,她為此寫了手寫短句,期望帶給讀者如朋友般的支持。像是對於愛情,他說,「即使30年來從未談過戀愛,即使苦心經營300天的戀情宣布告吹,沒關係。因為重新感受愛的悸動,只在一瞬之間。」

而對於「長大」,他說,「成為大人,就是從被傷害的一方,變成傷人的一方。當你察覺自己傷害到別人的時候,就意味著你已經成為了大人。」

▲盧熙京30餘年始終如一將「人即為一切」的人生哲學融入電視劇,建構出獨一無二的編劇世界。(圖/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劇照)

盧熙京30餘年始終如一將「人即為一切」的人生哲學融入電視劇,建構出獨一無二的編劇世界,對於生命本質的探討、對人類的熱愛,還有高完成度的劇本,不僅獲得大眾的喜愛,更在編劇界得到極高評價。

她20年來,每天寫作8小時,認為「文字與生活無法分割」,也持續捐獻並擔任志工。在每次出版書籍後,將版稅全額或部分捐贈給有需要的機關。

散文集《此刻不愛的人,都有罪》出版至今破百刷,累積銷售42萬冊;此次重新問世,首刷3萬本在3天內銷售一空,而繁體中文版將由新經典文化在9月27日上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