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林頒發「關雲長-特色獎」 表揚優良長照機構

▲獲獎機構有將園藝、音樂、農藝等融入照顧中,有結合資訊科技照顧等特色服務,藉由經驗分享交流,提升長照服務品質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獲獎機構有將園藝、音樂、農藝等融入照顧中,有結合資訊科技照顧等特色服務,藉由經驗分享交流,提升長照服務品質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衛生局今(13)日於劍湖山飯店,舉辦雲林縣長期照顧服務品質提升成果發表及評鑑結果,頒獎表揚19家獲「關雲長-特色獎」的績優長照機構。衛生局指出,獲獎機構有將園藝、音樂、農藝等融入照顧中,有結合資訊科技照顧等特色服務,藉由經驗分享交流,提升長照服務品質。

縣長張麗善表示,雲林縣老人人口比例截至今年7月已到達20.3%,進入超高齡社會,縣府非常重視長照政策,長照服務員培育訓練與服務品質提升,是高齡長輩照顧非常重要一環,縣府委託朝陽科技大學針對縣內94家機構評鑑,並選出19家特別優秀機構公開表揚。

張麗善進一步指出,雲林縣是全國唯一創設「關雲長APP」的縣市,民眾透過APP,即可了解雲林的長輩能得到什麼樣的服務,也透過這個頒獎活動,分享更多管道或是工具來輔助管道,讓長輩在地安養,在地老化,及能夠生活的非常有尊嚴、生命更有品質。

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,這次獲得「關雲長-特色獎」表揚的長照機構評鑑績優單位,有主動發現特殊弱勢個案,積極連結相關資源給予協助,另外,還有運用機構特色導入園藝輔療及音樂輔療等活動,還有利用機構坐落於稻田風光優勢,透過自身種植體驗採收蔬果的樂趣等等。

會中邀請國內專家學者就「從優秀到卓越的每一哩路-評鑑結果報告」、「日本介護福祉產業的評鑑機制與效益」及「《穿樂時光》!音樂輔療對於長輩照護的體驗」等專題分享與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