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縣市爆積欠代理教師薪資 教育部督導流程:盼固定每月初給薪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今年全台不僅出現代理教師荒,現更傳出部分縣市積欠代理教師薪資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13日)指出,代理教師全年給薪是全新制度,也向行政院爭取補助二分之一費用,國教署在8月22日時已請各縣市盡速彙整人數,以核定協助經費,現只有極少數縣市還在呈報,將會嚴正督導各縣市,避免再發生這種情況,讓代理教師在一定支薪期程內領到薪水。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針對部分縣市出現積欠代理教師狀況,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,會嚴正督導各縣市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8月起,代理教師首度可以領一年12月全薪,加上教育部今年要求各縣市代理教師比例須低於8%,數千名流浪教師因此「上岸」成功,導致全台大鬧代理教師荒。現在卻傳出基隆市、苗栗縣等縣市積欠代理教師薪資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教育部希望代理教師薪資發放和一般正式教師一樣,同步在每月初發放,但因為代理教師比較特別,出缺與遴聘過程不像正式教師已經編定,有的學校從7、8月開始聘用,有的比較晚,故國教署在今年6月8日就函知各縣市,不管代理教師薪資來源,是由中央補助等因素,應該有一致性,在應支付教師期程內支付。已經通知國教署,當各縣市呈報完畢,就盡快核給。

針對今年發放延遲現象,潘文忠說,已經請國教署再次跟各縣市了解,把相關執行細節做更多規範,也會嚴正督導各縣市,避免再發生這種情況。將會評估可能列在113年中央政府對縣市一般性補助款,若在執行上有不足部分,會作為中央政府對縣市一般性補助款的參考。希望透過這樣督促力量,讓代理教師在一定支薪期程內,都能夠領到薪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