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人間條件八》開賣6小時完售!劇團緊急加開城市舞台4場次

▲▼綠光劇團《人間條件八-凡人歌》台北場開賣當天6小時完售,如今加開4場次。(圖/張大魯攝/綠光劇團提供)

▲綠光劇團《人間條件八-凡人歌》台北場開賣當天6小時完售,如今加開4場次。(圖/張大魯攝/綠光劇團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綠光劇團推出吳念真編導《人間條件八-凡人歌》,在9/4開賣當天,6小時內國家戲劇院6500席全數完售,而台中、高雄場好位置也搶購一空,全台票房突破7成,再次見證「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」魅力。劇團也緊急加開台北城市舞台4個場次,今(11)日起開賣。

吳念真先前透露《人間條件八》的靈感來源,其實是他手機中的LINE群組,看到很多同齡朋友喜歡發長輩圖刷存在感,甚至廣發很多「假消息」,讓他看了感慨「超失望」,同時也感受到「這些人很寂寞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承認過去到現在劇本寫的,都是跟自己人生有關、自己在意的事,新的劇情是感觸到,過去人們都說人生70古來稀,現在是人生70才開始,「在家庭裡面,你們一定會發現家裡永遠有個人,這個人處在退休狀態,雖然在家卻很沒有存在感。」於是他邀請綠光黃金班底陳希聖,飾演69歲的主角 廖明燦,退休在家無所事事,仍希望自己被尊重、被聆聽、被需要。

跟人間條件一到七不同的是,《人間八》可說是一齣喜劇,用好玩、有趣的方式來談嚴肅的議題,帶點黑色幽默的感覺。

▲▼《人間條件八-凡人歌》挑戰多元家庭,用幽默方式揭開人性考驗,還首度在劇中演出RAP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吳念真先前透露《人間條件八》的靈感來源,其實是看到很多同齡長輩在LINE群組刷存在感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劇中主角廖明燦人生起伏,先是經營色情按摩被逮捕,到後來中了樂透彩頭獎11億,家庭地位彷彿坐雲霄飛車一飛沖天。吳念真創造一個當代重組家庭,裡頭有主角與原配生的大兒子一家三口、再婚的老妻子、還有妻子前段婚姻的女兒,使《人間條件八》不僅講退休老人照護議題,更反映現今離婚率高、年輕人成家困難的當代問題。

這個「奇葩家庭」演員陣容堅強,包括金鐘影后王琄飾演的廖妻,是後母也是阿嬤;而廖明燦第一段婚姻的兒子——大同,由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飾演,演歌雙棲的林雨宣,則化身大同的嗆辣妻子雨靜,兩人不僅要共同解決錢關問題,還有一個正處叛逆期的國中生——仁凱,特別找來〈大嘻哈時代〉竄紅的嘻哈新生代青蛙詮釋。

吳念真更為青蛙留下創作空間,讓他根據劇情,自行創作、編寫三首Rap音樂,凸顯這齣劇的家庭荒謬、世代溝通的議題。

▲▼《人間條件八-凡人歌》挑戰多元家庭,用幽默方式揭開人性考驗,還首度在劇中演出RAP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劇中主角廖明燦人生起伏,先是經營色情按摩被逮捕,到後來中了樂透彩頭獎11億,家庭地位彷彿坐雲霄飛車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《人間條件》系列自2001年起到《人間條件七》,已演出近400個場次,累積高口碑及好評,這次《人間條件八-凡人歌》票房告捷,吳念真也特別邀請綠光台柱柯一正、金鐘影后楊麗音加入演出陣容,期盼老戲骨、新生代同台飆演技,滿足台下粉絲的戲癮。

如今《人間條件八-凡人歌》台北場開賣即完售,今(9/11)再度啟售加演場,將於1/5-1/7在台北城市舞台加開4場次,9/15前購票可享早鳥價85折,更多詳情可洽詢綠光劇團,或上綠光劇團粉絲頁、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查詢。

相關報導

退休老人像「傢俱」存在感超低!吳念真看LINE群嘆:這些人很寂寞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