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能開心遊濟州島 中國9歲童遭狠父「遺棄公園」!心酸事蹟曝

▲▼一名中國籍9歲男童遭父親遺棄在濟州島西歸浦市某公園。(圖/濟州警察廳)

▲一名中國籍9歲男童遭父親遺棄在濟州島西歸浦市某公園。(圖/濟州警察廳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濟州島和江原道襄陽機場從去年6月起開放外國觀光客「免簽入境」,尤其濟州島更允許中國人免簽入境,當地成為中國人購置房產的首選地之一。不過,日前卻傳出一名中國籍男性藉此優勢,帶著他年幼的兒子前往濟州島,將稚子遺棄在公園內,期盼韓國人能發揮善心領養。

根據韓媒《韓聯社》,濟州警察廳日前指出,一名年約30多歲的中國籍男性遭到拘留起訴,原因是他8月25日帶著年僅9歲的兒子露宿濟州島西歸浦市的某座公園,最後甚至乾脆直接將兒子遺棄在公園內,趁兒子睡著時逃之夭夭。

該名幼童睡醒時發現爸爸竟然不在身旁,驚嚇到不知所措,他哭著要找爸爸,最後被當地居民發現,居民向警方報案後,警方調閱監視器,並於隔天(8月26日)在西歸浦市某處成功逮捕該名中國籍男性。

警方調查結果指出,該名男性8月14日以觀光為目的,帶著他9歲的兒子以免簽的方式入境南韓濟州島,先是在濟州島當地住宿設施住了幾晚,等到錢都花光了之後,從8月17日起便帶著9歲的兒子露宿街頭或公園,這種情形持續了8天。

警方在幼童包包裡發現了一封以英文書寫的信件,研判是該名中國籍男性所寫,內容首先稱自己是「失敗的父親」,接著表示因為自己的身體條件、經濟狀況等而難以養育子女。

▲▼一名中國籍9歲男童遭父親遺棄在濟州島西歸浦市某公園。(圖/濟州警察廳)

▲中國籍男性希望韓國人領養他的兒子。(圖/濟州警察廳)

該名中國籍男性寫道,「就連生計我也難以維持,把小孩生下來的確是我的罪過,我並不希望孩子跟著我露宿街頭,還懇請韓國能有政府機關或是個人家庭出手領養孩子,讓孩子能在韓國接受良好的教育、平安長大。」

該名中國籍男性透露,雖然他帶著兒子到韓國濟州島只有短短10幾天,但卻感受到韓國滿滿的人情味,包括許多韓國人送給他們糖果、吃食,讓他不由得對韓國人的親切和善心肅然起敬,「最近這幾天我和孩子感受到滿滿的愛」,文末他還以韓文道謝。

報導指出,該名中國籍男性在沒有妻子陪伴下獨自撫養子女,至於該名遭到父親遺棄公園的幼童,南韓政府先是將該幼童安置在兒童保護設施,之後將幼童交給他在中國的其他親戚,本月7日已從南韓出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