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祭孔「古禮結合聲光影音舞蹈」 2000人參與祭典

▲新北市結合古禮與多元創新舉辦別開生面的祭孔大典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新北市結合古禮與多元創新舉辦別開生面的祭孔大典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教育局與中華民國三一寰宇文化協會今(10日)在板橋體育館舉行「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73週年誕辰釋奠禮暨2023年教師節敬師禮」,是全國唯一以古禮結合音樂、舞蹈、戲劇、燈光、影像等多元藝術演出的祭孔大典,現場逾2千人參與這場祭孔大典。

今天的祭孔大典由新北市副市長劉和擔任任正獻官,教育部次長林騰蛟、前部長吳清基受邀上香祭拜。劉和然表示,孔子「制禮作樂」教化世人,今年祭典即跳脫傳統嚴肅的祭典,以「禮樂」型式貫串設計,運用古禮、歌詠、舞韻呈現孔子的教育情懷,不僅表達對孔子崇敬追念之心,更是一場最好的藝術教育饗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天在祭典會場上,打造360度環型劇場,搭建高12公尺的巨幅孔子像,以水墨畫作品鋪設舞台地板,另於主祭壇兩側安排影像布幕,在儀式進行中,以動態影像搭配典雅歌詞;而在舞蹈部分,除傳統的八佾舞,更加入武舞及雩舞,約200多位學生參演,整場點祭典兼具古禮與多元創新。

參與舞蹈演出的的新北市中山國小六年級學生陳緁潁說,去年因為疫情無法參加,非常期待今年演出,希望以最棒的姿態展現給所有觀眾。五年級學生傅宥霓說,為了今天的表演,在幾周內要學會雩舞並熟練動作,所有演出同學努力培養默契,在舞台上帶來最整齊畫一的演出。

▲新北市結合古禮與多元創新舉辦別開生面的祭孔大典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新北市結合古禮與多元創新舉辦別開生面的祭孔大典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