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司機員連署中秋、國慶不出勤 交長:應不會發生

▲台鐵一名戴姓司機員性侵弱智女子遭高等法院判刑3年4個1月,賠償新台幣20萬,案發後被調離現職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示意照片)

▲台鐵司機員連署中秋、國慶日依法休假不加班。(資料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公司化前夕,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發出動員令,中秋節和國慶日依法休假「不加班」,超過8成司機員已經連署,人數持續增加,讓台鐵疏運面臨停擺危機。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時表示,針對台鐵員工爭取權益,已跟行政院討論,目前一切順暢,應該不會有不加班狀況發生。

不滿台鐵公司化子法達階段性共識卻缺乏行車安全議題,員工權益保障包括備勤津貼偷斤減兩,以及政府補貼用台鐵資產開發營收攤提,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近日發出動員令,中秋節和國慶日依法休假「不加班」,2天內已超過8成司機員連署,目標要動員百分之百連署,讓台鐵疏運恐面臨大停擺,交通部和台鐵局昨(8日)也急找工會協商外,交通部也急找行政院溝通,行政院釋出善意,將針對台鐵員工備勤津貼法制化部分盡速處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9日)出席立委蘇巧慧施政願景說明會時受訪指出,這幾天都在跟工會溝通,第一個是員工權益保障,另一個是備勤津貼法制化,這二部份需行政院同意才能決定,交通部這兩天也跟行政院做很多討論,目前一切都順暢,應該不會有「不加班」狀況發生。

台鐵局也表示,交通部昨已跟行政院溝通,針對「自主管理時間法制化」等備勤津貼問題,台鐵局8月22日修訂版本已經提報行政院,目前行政院已明確回覆將會盡快處理;另針對員工權益保障要點,工會對比照軍公教調薪少了「同步」,以及房舍管理等規定,有不一樣的意見,台鐵已經彙整工會意見將提報交通部,經過積極溝通,工會了解行政院和交通部積極處理的正面態度,也了解政府處理決心,目前朝盡速溝通化解歧見樂觀方向前進,盼能讓疏運工作如期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