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志良要郭台銘退選!郭辦回應了 曝因「家暴失言」雙方已鮮少聯繫

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才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「主流民意大聯盟」國政顧問身分為郭站台不久,近日卻投書媒體,喊話郭退選。對此,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,楊志良稱一開始就希望郭台銘退選,全力支持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,與當初的說法不同,但無論楊歸隊理由為何,郭辦都尊重。黃士修也提及,先前郭辦要楊志良為家暴相關失言公開道歉,讓楊對他非常不高興,儘管最後楊道歉了,但後續已不大跟郭辦聯繫。

《聯合報》今日刊登楊志良的投書,內文中楊直言「郭董,請你退選,成就多數民眾下架民進黨的渴望吧」。楊說,郭台銘對挺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一事言詞反覆,沒有政黨奧援,只能全台連署,所費不貲,中選會又不接受電子檔,人工比對將耗用不少社會資源,還不如學孟嘗君市義,將此鉅款捐健保愛心專戶。楊也說,他雖多次受邀,但從未參加擁侯友宜大會,與侯亦未曾謀面,但他知侯是個規矩人,全民也可以監督。

針對楊志良的投書,黃士修9日表示,楊宣稱一開始就希望郭台銘退選,全力支持國民黨全代會提名的侯友宜,但這跟當初說法不同,現在理由也很奇怪。若因連署所費不貲就該退選,把錢捐給健保專戶,那麼每場總統選舉,花費都遠超連署,楊豈不主張台灣取消總統選舉?

黃士修也說,即使郭台銘不參選,這幾個月來侯友宜和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,完全沒有合的氛圍,藍白兩黨還互打,在郭參選前,楊志良就憂心在野各路人馬困局,並不是郭參選後才亂成一團。

黃士修強調,楊志良出身國民黨,無論其歸隊理由為何,郭辦都尊重,但還是希望楊回想當初的憂心,正是因為國民黨本位主義,讓整個在野陷入困境。

另外,黃士修提及,郭台銘參選前確實向楊志良請益政策,包括低收入戶、輕生、家暴等社會問題,而楊給了很多建議,郭辦非常感激。郭認為,這些議題應被更多人知道,於是邀楊參加新竹和高雄的活動,登台演講,但楊可能因氣氛過熱,痛批民進黨到忘我程度,不慎說出「家暴是因為不能打蔡英文,才去打老婆小孩」失當言論。

黃士修透露,郭台銘當下覺得不妥,但基於禮貌,輪到郭講話時,只好多講經濟民生,不希望焦點變成謾罵民進黨,且宣布參選的記者會上,郭也緩頰楊是有些脫稿。對於被無端捲入的家暴受害者,郭辦建議楊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,但當天下午,楊開記者會顯然對他非常不高興,拍桌怒嗆「再講下去,我就要罵三字經了。」據說後來有長輩幫忙溝通,楊晚上終於改口,願對受家暴者道歉。

黃士修說,他知道楊志良心理不舒服,「我等於是逼他把話吞下去」,但對這種嚴肅議題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「我也好、郭董也好,不可能去認同那樣的失當言論」,所以這一段時間,「楊署長大概就沒怎麼跟我們聯繫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