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中山故鄉舉行「雙宋會」 宋濤:推動兩岸重回和平正確道路

▲▼ 雙宋會、宋楚瑜、宋濤、廣東中山2023.9.8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「雙宋會」今在廣東中山市舉行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廣東中山報導

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,今(8)日在廣東中山市進行「雙宋會」。宋濤談話重申台灣面臨「戰與和、繁榮與衰退」抉擇,希望親民黨與大陸一起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道路。宋楚瑜也認同宋濤所言,「兩岸要用和平的方法,彼此多溝通、多認識、多瞭解。」

今日「雙宋會」出席成員,台灣方面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、副秘書長魏志中、政策中心主任陳宏義、文宣部主任王育誠;大陸方面出席成員有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、聯絡局長楊毅、交流局長黃文濤、宣傳局副局長陳斌華。

▲▼ 雙宋會、廣東中山市、宋濤、宋楚瑜、親民黨、2023.9.8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中共中央台辦主任、國台辦主任宋濤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宋濤首先發言指出,「宋楚瑜和親民黨長期以來,堅持兩岸一中、反對台獨的立場。近來宋楚瑜主席公開倡議促進兩岸和平,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做出積極貢獻,大陸對此表示高度贊賞。」

宋濤也重申,「當前台海局勢複雜嚴峻,台灣同胞面臨著和平與戰爭、繁榮與衰退的兩種道路、兩個抉擇。」

面對當前問題,宋濤也表示,宋楚瑜是兩岸關係當中很多重大事件的親歷者,希望並且相信他和親民黨將團結廣大台灣民眾,與大陸一起推動兩岸關係,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。

▲▼ 雙宋會、宋楚瑜、宋濤、廣東中山2023.9.8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宋楚瑜則指出,這次受邀參加第五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,親眼見到盛大的開幕式,以及成功的出席率和大家的發言,顯示出來當前海峽兩岸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認識。

宋楚瑜進一步說,「如宋主任昨天致辭4點重點,要共圓兩岸,期盼偉大的中華民族復興,台灣不會缺席,也不能缺席。」

他重申並且認同宋濤所說,「兩岸用和平的方法,大家彼此多溝通,多認識,也多瞭解。」

宋楚瑜指出,在兩岸問題上,中國大陸要多加體諒並包容,藉由交流、溝通,化解兩岸人民之間的疏離感。

宋楚瑜強調,絕大多數台灣百姓期盼維持目前的生活方式,堅持台灣人民當家作主,因此更期盼能以溝通來化解彼此之間的誤解;更重要的是,用誠意來推動兩岸的和平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