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綠都有!12位拿基泰建設政治獻金名單曝光 單筆金額最高20萬

▲基泰建設的工地出包,釀大直街民宅傾斜塌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基泰建設的工地出包,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民宅傾斜坍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下同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昨晚民宅傾斜坍陷,疏散至少197戶、367人,事因為鄰近的建商「基泰建設」建案施工出包。後續除基泰被挖出曾找黑衣人強拆民眾私有地上的合法圍籬外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則指藍委王鴻薇拿了2筆基泰建設的政治獻金。經記者查閱公開資訊,發現除王鴻薇外,尚有11名現任台北市議員拿了基泰建設的政治獻金,國民黨與民進黨籍都有,且金額幾乎都為10萬元。

根據監察院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資訊,基泰建設除在2023年台北市中山、北松山立委補選及2022年九合一大選時,各別提供20萬與10萬元的政治獻金給王鴻薇外,還有11位台北市議員在2022年九合一大選競選期間接受基泰建設的政治獻金。

▲▼基泰建設政治獻金,藍綠都有。(圖/翻攝監察院官網)

▲基泰建設政治獻金,藍綠都有。(圖/翻攝監察院官網)

國民黨北市議員方面,有王欣儀10萬元、李芳儒10萬元、李柏毅10萬元、李傅中武10萬元、耿葳10萬元、陳重文10萬元、陳錦祥20萬元、葉林傳10萬元、鍾沛君10萬元。民進黨部分則有王閔生10萬元、簡舒培10萬元。

在昨晚大直街發生民宅傾斜坍陷後,王鴻薇與其團隊到場察看。對於收受基泰建設30萬元政治獻金,王鴻薇8日表示對於國政監督絕無寬貸,政治獻金也公開申報,不論是建商停工、市府咎責、要求代位求償,要求都相當明確。

王鴻薇也說,過去監督綠能,民進黨就玩過一次,已經證明無效,如今又想故技重施,帶頭指責她收政治獻金,「民進黨議員簡舒培、王閔生收政治獻金,民進黨不敢認嗎?」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上,立委參選人謝佩芬質疑,很多居民就在問,王鴻薇昨天站在台北市長蔣萬安旁邊,究竟是在擔心居民還是基泰建設?立委參選人吳崢則說,居民多月前就陳情,在地立委王鴻薇有時間抹黑,卻對大直住戶的公安問題不予以聞問,且近兩次選舉都收受基泰建設政治獻金,不知道昨天到現場時是作何感想。

▲▼大直工地塌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