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阿嬤不吹冷氣「省錢作公益」 52年捐1260萬...鼓舞單親媽媽

▲雲林家扶與寒梅基金會今(7)日舉辦「單親寡母關懷慰問」活動,這是高齡88歲基金會董事長陳楊麗蓉女士第52年行善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雲林家扶與寒梅基金會今(7)日舉辦「單親寡母關懷慰問」活動,這是高齡88歲基金會董事長陳楊麗蓉女士第52年行善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家扶與寒梅基金會今(7)日舉辦「單親寡母關懷慰問」活動,這是高齡88歲基金會董事長陳楊麗蓉女士第52年行善,勉勵20位來自雲林、嘉義、北台南、南台南等四單位家扶中心的單親媽媽們,每位媽媽獲頒贈3萬5千元慰問金肯定,至今累計幫助過588位單親媽媽,而寒梅基金會共捐助金額高達1260萬元。

今年88歲來自台南的陳楊麗蓉阿嬤,常說自己耳朵重聽且目茫茫、髮蒼蒼,每辦一次慰問鼓勵家扶媽媽都是上蒼祝福,阿嬤很勤儉,10元的飲料都覺得奢侈,但是身旁親近的人都知道,阿嬤家很熱,因為捨不得開冷氣,這樣省下來的錢,用在疼惜所有的人身上,以前只要聊到她人的單親境遇,阿嬤都會感同身受替單親媽媽難過流淚,大家會告訴阿嬤,所有的單音媽媽都會跟妳一樣非常堅強,這是阿嬤令人敬佩的地方。

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表示,阿嬤幫忙單親媽媽已經持續52年,為行善樹立非常了不起的典範,期盼所有的單親媽媽都能勇敢、堅強面對生活的困難,家扶中心也很樂意當大家的後盾,幫忙一起照顧家庭讓孩子可以平安健康長大、讓孩子可以順利完成學業,單親媽媽絕對不會孤單。

獲慰問表揚的家扶單親媽李雅祺的先生因為罹患食道癌過世,她說,在醫院的職場上看到過太多這樣的情況,當自己遇到時便冷靜面對告訴自己「要把握當下」,並且很努力讓自己過得精彩,我告訴孩子你們是沒傘的人所以要往前跑,媽媽當媽媽又當爸爸,所以我的孩子都很努力幫忙分擔家務。

李雅祺說,自己以身作則考了芳療師、病例資訊管理師、照服員三張證照為孩子做榜樣,我告訴孩子證照很重要,大兒子去年畢業已經考有飛機修護證照及汽修乙級證照,去年入伍軍職成為職業軍人,女兒明年大學法律系畢業立志考公務員,小兒子今年升國三,所以我預計4年後他畢業,我就要退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追求新的人生。

李表示,其實丈夫過世後,並沒有太多時間去撫平傷痛,肩擔上扛著家庭與孩子不能倒,只能一直往前跑,要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辦法照顧他們,我也告訴孩子,我把自己照顧好你們才能無後顧求學,未來我老了身體不好,就將會需要你們的照顧,這是唯一對孩子的要求。

李雅祺說,本身也是單親,母親早逝由父親拉拔家中五個孩子長大,才會知道沒傘的孩子必須跑得很快,當時讀專科也是半工半讀,現在孩子漸漸長大,我利用假日持續求學實現對自己的承諾,今年8月完成中小企業管理碩士學業,希望再考一張乙級芳療師,未來退休希望朝向芳療教學來發展,對於己想要的未來,一點都不覺得累。

▲雲林家扶與寒梅基金會今(7)日舉辦「單親寡母關懷慰問」活動,這是高齡88歲基金會董事長陳楊麗蓉女士第52年行善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獲慰問表揚的家扶單親媽李雅祺(左二)丈夫過世後,並沒有太多時間去撫平傷痛,告訴自己肩擔上扛著家庭與孩子不能倒,只能一直往前跑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