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電不占位、好移動 眾人卻不選!曝原因讚「桌電完勝」

▲▼駭客,電腦,筆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現在要買電腦的話,會選筆電還是桌電?(示意圖/取自Unsplash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隨著科技進步,很多人買電腦時,會首選筆記型電腦,但桌上型電腦還是有其市場需求。就有網友表示,10多年前進到第一家公司時,他被分到筆電後從此改觀,「除了不能改裝以外,其他就跟桌電一樣。」此外,筆電還不占空間、好移動,他就想問其他人,現在若要買電腦,會挑桌電還是筆電?話題引發討論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,「非電競電腦 現在買桌電還是筆電比較好?」文中表示,20多年前筆記型電腦還很貴,大多人還是乖乖組桌上型電腦,可到了10多年前,他進第一家公司時,公司分給他的電腦就是筆電了,「從那時我就開始對筆電改觀,除了不能改裝以外,其他就跟桌電一樣。而且不占空間、容易移動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說,他的朋友中,除了重度電競玩家之外,也大多選擇筆電,「可是還是有一群人喜歡用桌電,感覺便宜耐用,但組起來也是要2~3萬」,就好奇問其他人,現在如果要買電腦,會傾向筆電還是桌電呢?

貼文一出,卻有不少網友頗嫌棄筆電,「用起來容易發熱」、「沒壞,但是兩三年速度就會開始很明顯變慢」、「鍵盤難打螢幕又小,只有方便攜帶」、「除非你住的地方要一直換,不然可以告訴我,筆電哪一點比較好嗎」、「預算一樣除了輕便筆電勝以外,其餘桌電完勝」、「同樣價格的桌電不只配置更好,也更耐操。」

不過,有人便分析,「看你對遊戲、鍵盤的需求啦」、「使用電腦要看你的用途,用電競與否作為區分沒啥意義」、「不打遊戲的話就看螢幕需求,現在很多也是裝個hub一條線投射大螢幕,桌電真的文書用太浪費」、「看住哪、空間多大、有沒有移動跟搬家需求。」也有網友表示,「筆電,可以讓你帶回家上班」、「我的筆電也用八年了,除了電池老化其他都正常」、「沒電玩用途筆電就好啦!方便多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