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格觀光署倒數10天!署長核定周永暉接任 首要任務向國際攬客

▲▼觀光署長將由周永暉(右)接任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觀光署長將由周永暉(右)接任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觀光局將於9月15日改制為觀光署,距離升格僅剩10天,首任觀光署長人事案今(5日)也核定了,總統府今(5日)下午發布周永暉任觀光署署長命令。新任觀光署長周永暉今晚也證實接獲人事案通知,他表示,未來將有完整的策略漸進式向國際攬客。

周永暉具鐵道專業,曾擔任過台鐵列車長、副站長,也曾在交通部督導鐵道相關業務,一路升任鐵工局(鐵道局前身)局長、台鐵局長;因推動台日鐵道觀光交流有成,周永暉2016年接任觀光局長,任內創下千萬國際旅客來台紀錄,也曾推動米其林來台評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疫情緩和國門大開,交通部今年以衝刺600萬國際旅客來台為目標,明年更以恢復到疫情前1200萬人次水準為目標,讓周永暉成為觀光署人選黑馬。

由於觀光局將於9月15日改制觀光署,總統府今(5日)下午也發布任命周永暉接任觀光署長,周永暉將在9月15日上任首任觀光署長一職。對此,交通部證實該人事案已定案。

周永暉今晚也證實已接獲該人事案通知,周永暉表示,未來將換位思考,會有一套完整觀光策略,這次觀光局組改,透過組織變革,本身要滿足社會期待,另過去任務編組、臨時編制在推動觀光力道和資源都有限,未來將有嶄新的局面。

周永暉表示,觀光署要跟旅遊業者並肩,貼近他們的想法和需求,還有很重要的是要向國際攬客,如何有步驟、有方法、有策略,將有漸進方式,首先將以飛行時間8小時內區域設定為最優先市場,另外景區在地創新也很重要,就像桌子四隻腳,擴大與其他部會合作,跟私部門合作,規劃整體台灣觀光戰略,未來將詳細對外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