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檢認證「生物戰劑」文件造假 她嘆:傷害媒體公信力又讓社會混亂

▲▼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、謝佩芬、律師黃帝穎今(18日)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《聯合報》涉犯《刑法》偽造公文書罪。(圖/謝佩芬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、謝佩芬、律師黃帝穎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《聯合報》涉犯《刑法》偽造公文書罪。(圖/謝佩芬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5日證實《聯合報》刊載指控政府發展生物戰劑的「南海工作會議紀錄」文件確為造假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,新聞報導前要詳細查證,卻自甘淪為認知作戰幫兇,這份工作會議紀錄明顯假造,《聯合報》執意刊出,現在被北檢認證查證疏失,反而傷害到媒體公信力,這就是自甘淪為認知作戰幫兇的後果!

《聯合報》報導「南海工作會議紀錄」被北檢認證假文件,北檢指出,以聯合報及該篇報導記者資歷,詳細查證就可以知道這紀錄真偽,但卻僅憑主觀感覺就報導,在查證方面是有疏失以及不足的。

撰稿的高姓副主任稱,會議記錄是他認識多年且信任的朋友拿給他的,朋友只說來源是政府部門工作的另名朋友提供,但無法透露身分,高男表示基於保護消息來及新聞倫理,不方便透露友人身分,但過去友人提供的消息都很正確,所以他很信任。

對此,林楚茵表示,自己出身媒體,深知新聞報導前要詳細查證,如果不經仔細查證就刊出報導,不僅傷害媒體公信力,更造成社會混亂。

林楚茵直言,這份工作會議紀錄明顯假造,聯合報卻執意刊出、強詞奪理,現在被北檢認證查證疏失,反而傷害到媒體公信力,這就是自甘淪為認知作戰幫兇的後果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