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業部疑替超思「量身訂做」進口巴西蛋 她:代表其他公司別想沾

▲王鴻薇出席國民黨團5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鴻薇出席國民黨團5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資本額50萬的「超思公司」獲農業部(前身農委會)專案許可,自巴西進口逾8800萬顆雞蛋,引發關注。國民立委王鴻薇今(5日)指出,巴西在5月20日已發現禽流感,農委會6月28公告巴西全國列為禽流感疫區,理應禁止相關農產品進口我國,但農委會卻說公告生效前,已裝船或裝專機運往我國動物及動物產品不在此限,而超思進口雞蛋數量集中在6至7月,達6000萬顆以上,讓她質疑農業部這樣的安排,真的是為了超思量身訂做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5日上午舉行「抓到了?禽流感疫區!非疫區! 超思、農業部超完美配合?」記者會,王鴻薇、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、游淑慧出席。會中王鴻薇指出,巴西在5月20日已發現禽流感,農委會拖到6月28才公告巴西列為禽流感疫區,而依相關法規規定,若宣布為疫區時,應禁止輸入相關農產品,但農委會卻說公告生效前,已經裝船或裝專機運往我國動物及動物產品,不在此限。

王鴻薇再指,依每顆蛋55公克換算,超思大約自巴西進口8800萬顆雞蛋,且集中在6、7月,進口雞蛋高達6000萬顆以上 ;此外自巴西進口的船期為27天至40天。

王鴻薇也強調,昨農業部說宣布相關疫區規定都符合國際慣例,但農委會過去宣布疫區地點,比如法國或加拿大,在宣布疫區時,會用省來做規範,但巴西是全國全禁;農委會昨說超思進口的畜牧場沒爆發禽流感,但問題是,一般宣布為疫區時可以依省分、地區做匡列, 然而巴西是全國列為疫區,也就是超思自巴西進口雞蛋後,任何區域、畜牧場的雞蛋,就不能進口台灣。

王鴻薇質疑,這樣安排真的是為了超思量身訂做,因為時間非常湊巧,農委會6月28才宣布巴西為疫區,讓超思能在6、7月間進口巴西雞蛋,進好進滿,完全不會有任何耽誤,且非常巧妙的,超思在進口後,巴西就被宣布為疫區,代表別的公司也別想來沾這一塊市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