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萬5台大男求兼差 「曝3恐怖花費」慘沒錢!全場怒:討罵嗎

▲▼情侶,牽手,接吻,墊腳,放閃,約會。(圖/記者黃可昀攝)

▲原PO每月開銷多達7萬1000元。(圖/非新聞當事人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我存不了錢!」一名男網友崩潰自曝,儘管月領7萬5000元高薪,但錢依舊不夠用,扣掉房租水電與生活開銷,以及「3大恐怖花費」,最後只剩4000元可存起來,如今急著找兼差來增加收入。文章曝光後,網友一面倒開噴「這就是精緻窮?」「這台大的好慘」。

一名男網友擁有台大學歷,他在Dcard表示,月薪扣完勞健保後實拿7萬5000元,但要付一堆開銷,包括房租1萬2500元、水電費2500元、伙食生活費與手機費約1萬5000元、雜項5000元,光是上述就要噴3萬5000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繳完上面的錢還沒完,接下來還有恐怖支出,就是車貸2萬6000元、油錢與保養費約5000元,以及女友生活費5000元,加總為3萬6000元。而上下加起來等於原PO每月要支出7萬1000元,只剩下4000元可存錢。

對此,原PO感到懷疑人生哀喊,「現在年輕人好難生存啊...有兼差的經驗分享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開轟,「月薪7萬5已經屌打一堆人了,還存不到錢」、「你這是在討罵嗎」、「這就是精緻窮?」「車貸跟我的房貸一樣餒」、「量力而為也是一種智商的體現」、「這種花法,就算薪水提高了,開銷應該也是暴衝上去,一樣喊沒錢吧」、「車子可以先捨棄,是山道猴子汽車版嗎」。

事後,原PO補充說道,車子是女友要他買的,「我也沒辦法就買了...女友是大學生還沒工作,(生活費)請我幫忙。」

多數網友直指養車、養女友的費用太誇張,「為了女友....多花了車貸和她的生活費,一年就快40萬了欸,存不到錢問題最大的就是女友吧」、「女友是伸手牌喔?分一分停損吧」、「車子換中古,女友開支請她自己付錢,就有辦法存錢了」、「 都讀到台大了,月薪那麼高,是在當什麼ATM工具人?」「看不懂女友生活費是什麼?是包養多年輕的?還有車貸26000元也太高,沒買房先買負資產,存不到錢是自己理財有問題」、「養女友是什麼鬼?還不如給父母當孝親費」、「年輕人生存不難,難的是你選錯女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