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開奧迪R8吊牌2年 租車男恐遭索賠...業者提申訴有條件

▲松山區李男駕駛AUDI R8千萬元跑車酒駕遭警查獲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松山區李男駕駛AUDI R8千萬元跑車酒駕遭警查獲,未料竟是租來的跑車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1名從事服務業的李姓男子,8月24日晚間23時37分許駕駛奧迪R8行經松山區市民大道八德路2段366巷口,見警方酒測路檢,立即關閉跑車的敞篷狀態,再緩慢偏行右轉進入巷內躲避警方攔檢,經警攔停盤查,發現他酒氣明顯,經實施酒精濃度吹氣酒測值高達0.60Mg/L,警方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現行犯上銬逮捕,並依規定查扣車牌禁駛。

警方指出,依道交管理處罰條例規定,酒駕當場執行吊扣車牌2年,車輛拖吊至保管場,加上李男開的R8為租賃車,依新制規定扣牌2年無法上路,恐面臨租車業者天價求償。

▲松山區李男駕駛AUDI R8千萬元跑車酒駕遭警查獲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指出,如果租賃業者如能證明於租賃時已向租賃人盡相關告知義務,或者租賃契約上有提醒承租人開車不得酒駕等條文,可提供相關證明至車籍地交通裁決所提出申訴,若申訴成功,業者可提前領回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超級男蟲扮總行處長+VIP客戶 30銀行女業務被騙上床還刷爆卡

►王陽明慘了!開箱900萬BMW「忠孝東路飆90」警將調查 恐扣牌半年

►痛打逼吃屎虐殺船長 不倒會角頭柬國落網!台美柬攔市價9.5億K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