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街道沒有垃圾桶 內行人揭城市秘辛「和國民水準無關」

日本街道沒有垃圾桶仍超乾淨 內行人揭城市秘辛「和國民水準無關」

▲網友認為日本街頭乾淨沒有垃圾,內行人曝當中原因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圖文/CTWANT

日本是不少國人選擇旅遊排名第一的國家,在日本很少看到街道髒亂有垃圾或煙蒂,有網友拍下沖繩街道畫面,表示街道上沒有垃圾桶仍整潔乾淨,認為日本國民教育水準很好,但也有內行網友持相反意見,認為沒有垃圾跟國民水準無關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沖繩自遊-自助行」分享,「沖繩街道上沒有垃圾桶,我相信整個日本的街道上都是沒有垃圾桶, 所以我會自備垃圾膠袋放在身上備用,雖然沒有垃圾桶但街上很整潔乾淨,並沒有滿街垃圾」,認為日本國民教育真的很好,因此不會在街上亂丟垃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日本街道沒有垃圾桶仍超乾淨 內行人揭城市秘辛「和國民水準無關」

▲日本街道相當乾淨,內行人認為是清道夫與商家勤於打掃原因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但這讓常去日本的網友不以為意,透露「其實一大早的街道蠻可怕的滿地垃圾」,甚至有其他網友也表示,晚上除了有醉漢還有大量垃圾,甚至有嘔吐物,認為是一早清潔隊員勤快上班的結果。

也有網友認為,「日本住商分離,觀光客看到的地方,和民眾居住地不同」。另外,日本觀光區的商店除了靠政府清潔員清掃外,每天店員一早開店也會到店外面打掃,讓客人感受到乾淨氛圍,更願意走進店裡消費。

延伸閱讀
海葵颱風襲台 全台有14縣市明放颱風假
拒撫養年邁父母被告 2女兒痛訴:錢和房子都只給兒子
軍人尪是巨嬰「2寶全丟給媽」跑出去爽 婆婆不忍了出招⋯她崩潰哭求:怎麼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