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春捲能調甜度「20分糖+5元」!在地人認出60年老店:糖粉必加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B路上觀察學院)

▲春捲可以調整甜度。(圖/翻攝自FB路上觀察學院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台南有不少美食,不過許多旅客到當地用餐時,都會覺得餐點、飲料口味偏甜,進而常虧台南是「全糖城市」,除了飲料可以調整甜度,沒想到居然連「春捲」也能選擇喜歡的甜度。有網友貼出台南某間知名店家的「春捲甜度表」,共分為8種甜度,想吃最甜的「200% SUGAR」還要另外再加5元。

有網友在臉書「路上觀察學院」發文,貼出一張「春捲甜度表」照片,共有8種甜度可以選擇,分別是只加純花生的無糖(NO SUGAR),微微糖(10%)、微糖(30%)、半糖(50%)、少糖(80%)、正常(100%)、多糖、(120%)、超甜(200%),若是點超甜則要再加5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網友笑翻,「我第一次到台南吃麵,才知道台南的辣椒醬指的是甜辣醬,要那種純辣椒不甜的,那種叫做辣油」、「去台南隨便吃一家鍋燒意麵,喝第一口湯,哇怎麼這麼甜,然後低頭往下一看,桌子下面放三大包營業用砂糖,一包20幾公斤那種」、「我春捲一律double糖 」、「潤餅沒有糖不好吃」、「居然可以20分糖,下次要點」。

▲▼台南金得春捲。(圖/翻攝自金得春捲臉書專頁)

▲台南金得春捲。(圖/翻攝自金得春捲臉書專頁)

此外,有眼尖的網友,一眼就認出,這是超過60年的台南美食老店「金得春捲」,地點就在國華街。事實上,《俗女養成記2》在大結局劇情中,女主角嘉玲即將臨盆,嘴饞突然要求吃民族路的金得春捲,且要「無蝦、很多皇帝豆、很多糖粉」。

金德春捲老闆也在臉書發文,「這可是個很高等級的指定吃法,因為超甜是多加五塊錢花生糖粉的『二十分糖』啊!認證你是血裡都流著糖的台南人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