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衝派出所急尋離家父 警一句話讓他眼淚潰堤返家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警方在河堤邊找到黃父,勸說黃父返家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第三警分局日前接獲1名黃姓女子報案,稱父親連日心情不佳,她回家後發現父親及其車輛都不在家,擔心出意外;警方調閱監視器、通報電信單位,終於在一處河堤邊發現黃父,黃父表示自己近期壓力大,不願回家才出門散心,警方則勸說「你看!你們家裡有人這麼關心你!」,觸動黃父內心,眼淚潰堤不止,最終回到家人溫暖的懷抱。

台中市第三警分局表示,東區分駐所警員蔡孟涵在近日在所執勤時,1名黃姓女子匆匆忙忙地跑進派出所報案,黃女稱父親前一陣子時常處於負面情緒中,當天晚上她發現父親未如以往在家休息,也沒看到家中的汽車,加上一直聯繫不上父親,擔心父親開車發生意外,所以急忙來拜託警方協助。

警方展開協尋,除通報電信單位協助手機定位,並逐一調閱路口監視器判斷黃男可能行經的路徑,確認黃男可能的所在地點後,由該所副所長徐孟廣、警員盧禹丞、陳鈞傑沿線尋找,所幸不久就在太平區的河堤旁找到黃男駕駛的車輛。

警方順利發現在河堤邊獨自想心事的黃男,黃男看到警方嚇了一跳,了解來意後,向警方表示他只是出門散散心,但因心情不好仍不願回家,他向警方說自己近期壓力很大,並訴說心中苦悶,副所長徐孟廣跟他說「家裡有人這麼關心你!」讓黃男瞬間潰堤,解放負面的憂鬱情緒後,終於願意回到家中。

警方呼籲,無需獨自承受低潮,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難關,向他人求助是明智的選擇,若自己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,可以市話或手機撥打「1925」(依舊愛我)安心專線,安心專線將提供全年無休、24小時免付費之心理諮詢服務,而身邊的朋友和家人都是支持的力量,可以陪伴自己走出陰霾,使自己變得更加堅強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