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當台諜判刑1475天!李孟居返台「親吻松機地板」:親吻自由之地

▲李孟居著囚服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李孟居先前被指控是「台諜」,遭中國大陸判刑1,475天。(圖/央視)

文/中央社

台商李孟居被中國指控為「台諜」遭判刑,歷經1475天刑期後,今天終於返抵台灣。他說,很開心回到故鄉,下機後忍不住親吻了這塊自由的土地。

李孟居今天從東京搭機,約下午3時抵達松山機場,多位朋友接機時獻上花圈並給予大大的擁抱。

李孟居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,被中國判刑1475天後,回到故鄉台灣非常開心,下機後忍不住親吻了這塊自由的土地。

李孟居表示,經歷這一切後,感想就是自己對中國太天真了,他只是前往中國出差就被拘捕,這背後可能有政治因素,並提醒大家在威權國家控制下,到中港澳一定要很小心。

李孟居並表示,必要時可能會開記者會,公布更多他被拘捕的過程。

2019年8月,李孟居從香港入境深圳後失聯,時值香港「反送中」運動期間。中國官方指控李孟居「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」,同年10月底以「涉嫌為境外刺探、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」把他拘捕。

李孟居被拘捕的理由與拍攝深圳武警集結畫面有關,中方指控他是「台諜」,判處1年10個月刑期和剝奪政治權利附加刑2年。

李孟居2021年服刑期滿,因為還要服附加刑被禁止離境,未能返台。期滿後,他於7月24日離開中國先赴日本,今天終於返抵故鄉。

至於為何先赴日本東京?李孟居此前表示,在附加刑期滿前一週被深圳國安人員約談,對方說擔心台灣媒體操作這件事情會影響台灣選舉,於是他告知對方這段時間會先到日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