岡山廠商「超思」進口雞蛋惹爭議 高市衛生局回應了

▲▼岡山超思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超思公司位於高雄市岡山區一處巷弄內的透天民宅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吳世龍、陳宏瑞/高雄報導

農業部為了解決蛋荒專案進口國外雞蛋,卻傳出1人進口商「超思」公司拿了1億多元補助,引發爭議,超思公司地址設於高雄市岡山區巷弄內的一處透天厝,外觀和一般民宅無異,也沒有掛公司招牌,甚至傳出連倉庫都沒有,對於超思公司的狀況,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食安法規及流通面向非衛生局權責,無從回應。

外傳超思連倉庫都沒有,卻做起大生意,對此,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表示,全案是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,食藥署邊境「逐批查驗」,食安法規及流通面向非衛生局權責,無從回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初國內受受禽流感影響致使雞蛋產能不足,農業部實施雞蛋專案進口措施,由畜產會委託合法貿易商進口雞蛋,進口雞蛋和國內雞蛋的價差與30%關稅則由農業部吸收,陸續進口迄今,已支應5.7億元,但部分人士卻質疑協助進口巴西雞蛋貿易商之一的超思公司,指該公司是1人公司,且資本額僅50萬元太低,還指該公司領取上億補助款。

▲▼岡山超思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超思公司位於高雄市岡山區一處巷弄內的透天民宅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實地走訪超思公司位於岡山的地點,該地址是一般的2樓透天民宅,附近鄰居只說就是一般正常住家而已,其他不願多說。

據了解,該處透天厝原本就一直是民宅,是超思的喬姓負責人的娘家,原本是自用住宅,超思去年9月成立後拿來當開公司,就變成營業場所,喬姓負責人據傳曾有從日本進口雞蛋的經驗,早年與丈夫在岡山地區經營過蛋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