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議員用當地人再戰!Cheap:專業問題問民眾,帶風向真弱智

▲▼CHEAP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楊玲宜)

▲楊玲宜爭取在東大路增設「夜間閃爆警示燈」。(圖/翻攝自FB/楊玲宜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因「夜間閃爆警示燈」與網紅Cheap發生爭執,議員事後改打高虹安政府怠惰,並說是在地民眾多次向市府交通處反映無果,便懇求她幫忙解決。Cheap則在昨(1)日下午再度發文,強調專業問題就該交給專業人士判斷,「專業的問題跑去問不懂的民眾,在那邊帶風向,也真的是弱智。」

Cheap一開始就下了一個hashtag「#台灣離法治社會還是很遠」,指出爆閃燈最早是國道警察嚇人用的,後來平面道路也開始裝設,但若成為常態,不可能有警示效果,且「#爆閃燈完全沒有法源依據」,隨便一個人都可以買來裝,「但裝在車上違法,裝在路上可以當政績,不覺得很奇怪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認為,要裝爆閃燈就立法,請地方議員或地方政府先反映給中央,透過修法訂出機制,把爆閃燈納入標誌標線設置規則中,才是法治國家該有作為,「結果不是,這種專業的問題跑去問在地人。」

Cheap表示,「在地人訪問」根本可以造假帶風向,「不就等於里長靠北違停、強制設置待轉格一樣,我講白了,人治社會就是人本交通的最大阻礙」,直呼人治社會就是人本交通最大阻礙,「明明法立好了,人行道就是不該停車,要設置人行道,就會有當地人抗議,然後就不了了之,哪招啊?」

他強調專業問題就該交給專業人士判斷,要不然用引導的方式,民眾可能就會講出「我覺得不應該繳稅」、「政府應該每人發十萬」這種言論,「大家都不依照法治,那我們要專業的學者、立法委員、官僚幹嘛?所有事情都用公投的,政府負責計票就好了啊!」

最後,Cheap直說,「人治社會」就是台灣交通亂象的原因,「台灣一直以來都不是法治社會,從爆閃燈可以隨便裝就知道」。他也隔空開酸楊玲宜,「任何人說要溝通,我都很歡迎,但不是我先把你BAN了,我再跟你溝通」,並在留言處開罵「專業的問題跑去問不懂的民眾,在那邊帶風向,也真的是弱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