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童急性蜂窩組織炎 竟是「膠鞋」害!網紅媽示警:合腳就別穿

網紅「鰻魚家家酒」分享3歲半兒子因膠鞋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的故事,提醒爸媽們要多注意。(翻攝自鰻魚家家酒臉書)

▲網紅「鰻魚家家酒」分享3歲半兒子因膠鞋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的故事,提醒爸媽們要多注意。(翻攝自鰻魚家家酒臉書)

圖文/鏡週刊

膠鞋方便好穿脫,許多爸媽也替自己的孩子買一雙,但可得注意孩子的穿鞋狀況,1日網紅「鰻魚家家酒」在臉書表示,自家3歲半的兒子被膠鞋磨到腳紅腫起水泡,後來甚至引發急性蜂窩性組織炎,讓他們不敢再穿膠鞋,也提醒所有爸爸媽媽們,若孩子的膠鞋「合腳」或「太緊」就不要再穿了。

「鰻魚家家酒」在臉書發文,表示去年10月她帶著一雙兒女到遊樂園玩,兒子穿著「愛不釋腳」的膠鞋,雖然一開始有特地將束帶收起,但幾經穿脫兒子自行將束帶拉到後腳跟,當晚兒子就因鞋子咬腳起水泡,不過因為沒有發現傷口,兒子也沒怎麼喊痛還很有活力,他們便想說再觀察看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未料當晚10點多兒子卻開始發燒,經醫師診斷為瀰漫性發炎,也就是急性蜂窩性組織炎,「這一塊裡面都是細菌,需要立刻辦理住院」,醫師研判其腳上的水泡是膠鞋束帶摩擦造成的,並解釋幼兒抵抗力較弱,只要稍微有一點小傷口,細菌入侵就可能造成感染。

「鰻魚家家酒」最後提醒各位爸爸媽媽們,若孩子的膠鞋「合腳」或「太緊」就不要再穿了,要穿的話也務必將束帶收好,否則細皮嫩肉的幼兒碰上無彈性橡膠材質,一不留神就可能造成急性蜂窩性組織炎,另外,穿膠鞋搭手扶梯也要注意。

貼文讓許多家長嚇壞了,「幸好沒事!看到小孩住院都鼻酸了我!」「很難相信一雙鞋會變成這樣」「我家兒子也是這雙鞋,他也超愛常常穿出門!」「這件事真的太容易被忽略了」「真沒想到這種鞋會有這種情形發生」「我們家也是穿這種鞋,原來不要讓束帶來回摩擦並且不要買合腳尺寸,而是要偏大尺寸」。
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蛀牙不管恐喪命!男牙痛2天臉腫才就醫 竟釀蜂窩性組織炎
被小黑蚊咬腫成「麵龜」 他癢到受不了:恨不得把手鋸斷
網紅代賣BLACKPINK票「預算夠再來」 她否認是黃牛!網痛批:你在助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