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葵「超級大迴轉」!專家示警:皮真的繃緊了 全台都可能在暴風圈

▲▼氣象粉專預測,目前不管哪條路徑,對台灣的威脅、負擔會相當大。(圖/翻攝自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)

▲氣象粉專預測,目前不管哪條路徑,對台灣的威脅、負擔會相當大。(圖/翻攝自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針對海葵颱風最新預測,路徑有往南修趨勢,若按照目前路徑,從花東登陸,大部分縣市都可能涵蓋在暴風圈的範圍,但也不排除偏南或偏北。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則說,目前不管哪條路徑,「對台灣的威脅、負擔會相當大」且美歐模式呈現「超級大迴轉!」提醒大家「皮真的要繃緊了。」

氣象局下午最新預報,周日(3日)之前,海葵颱風逐漸往台灣靠近,但路徑有逐漸南修趨勢,會偏向從花蓮、台東進入台灣陸地機會最高,而到了下周三(6日)都還可能在台灣海峽南部滯留,仍要留意潛勢路徑誤差。另外,氣象局也說,大部分縣市都有可能涵蓋暴風圈,只是不排除偏南或偏北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提到,氣象局大幅修正海葵通過台灣後的路徑,進入台灣海峽後至少逗留到下周三,美歐模式最新一報也讓人感到不可思議,是「超級大迴轉!」

氣象粉專推論,目前不管是哪條路徑,對台灣的威脅、負擔都會相當大,呼籲大家「皮真的要繃緊了」全台灣都要做好防颱及防災各項措施。不過,海葵通過台灣後的變數非常大,究竟如何演變「目前非常難判斷」只能且戰且走。

對於颱風暴風圈的涵蓋範圍,氣象局說,有些縣市確實有可能不會涵蓋,但整體路徑仍有不確定性。氣象局說明,下周一至下周三颱風持續滯留台灣海峽南部,各地天氣仍不穩定,風雨會較大,尤其東半部地區、南部同樣會有大雨豪雨發生可能,「颱風影響期間算是相當長。」

▲▼海葵撲台,最新風雨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海葵撲台,最新風雨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海葵撲台,最新風雨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