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葵「暴風圈侵襲機率」曝光 宜蘭最高69%!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海葵颱風持續增強,預估今(1日)上半天轉中颱,路徑持續往南偏,氣象局官方預測海葵可能從宜蘭、花蓮登陸,最快今天下午2點半或5點半或晚間發布海警,周六(2日)清晨可能發陸警,不排除颱風中心周日(3日)登陸,北台灣將是風雨最劇烈地區。周六和周日有颱風假機會,各地暴風圈侵襲機率曝光。

▲▼海葵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,最高為宜蘭縣69%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海葵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,最高為宜蘭縣69%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,海葵颱風目前為輕度上限,預估可能今天上半天增強為中颱,最快下午到傍晚也就是下午2點半或5點半可能發海警,預計周六清晨發陸警。

黃恩鴻指出,海葵颱風路徑又往南偏,颱風中心登陸機率比較高,預估將從宜蘭、花蓮登陸,暴風半徑150公里,未來頂多180公里,預估不排除周日一早登陸侵台,海葵接近台灣時強度還會再增強,但預估仍是中颱。

黃恩鴻指出,周六開始,雨勢會增大,周日是影響最大的一天,依照目前預測路徑,北台灣最嚴重,西半部會下雨,其中中部以北最明顯,特別是山區。路徑不排除還可能再南修。針對颱風假是否有機會,氣象局表示,周六和周日有機會,陸警發布後將提供風雨預測,由地方政府決定。

另外,「觀氣象看天氣」指出,海葵持續南修,要留意接近東部海面後可能增強速度。粉專認為,最新預測海葵颱風將於周日從宜蘭登陸,周日晚上至周一凌晨從桃園出海,也就是說「周日將是影響最明顯的時刻。」

「觀氣象看天氣」說明,若依照目前的預測路徑,宜蘭將受到正面衝擊影響最大,其次是基隆、大台北、桃園風雨也不小,新竹、苗栗及中部山區則要注意劇烈雨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