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葵貼近台灣機率高!美國模式預測登陸 專家示警:應變時間很短

▲▼海葵颱風路徑南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海葵最新預測路徑顯示大幅度南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蘇拉颱風暴風圈脫離台灣近海,中央氣象局已於14:30解除海上警報;而另一個颱風海葵明日靠近,氣象局可能在中午前後發布海上警報,也不排除會在明日深夜至周六清晨發布陸上警報。氣象粉專《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指出,海葵最新預測路徑大幅度南修,更靠近台灣,未來貼近台灣機率更高「甚至進入陸地」。

氣象粉專根據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表示,海葵動態持續正西移動,大幅度南修更靠近台灣。過去一段時間,海葵持續偏西移動、速度不慢,表示太平洋高壓較為強勢,若未來24小時偏西份量依然明顯,預估「貼近台灣的機率更高,甚至進入陸地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數值模式方面,粉專提到,目前美國全球模式認為海葵會登陸;歐洲模式則大幅南修,認為通過北部沿海,與氣象局路徑相近,「2大主流模式看法相近,必須審慎看待了!」另因海葵靠近過程時速度較快,路徑確認後應變時間會很短,提醒北部、宜花的民眾開始做防颱準備,「最靠近台灣時刻,預估是中度颱風等級」。

▲▼氣象局說明3個颱風的動態及未來風雨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說明3個颱風的最新位置及動態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說明3個颱風的動態及未來風雨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海葵颱風明日上半天可能增強為中颱,氣象局預估會在明天白天發布海上警報,中午前後機會較大,另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,可能時間點落在明日深夜到後天清晨,不過要看海葵移動速度而定,目前移動忽快忽慢。

明日到下周的天氣大致可分兩階段,明日到周日受到海葵影響,各地都有短暫陣雨,東北部、北部山區有較大雨勢,周六降雨更增,北部、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周日降雨情況類似。

下周一到周三則受到低壓帶影響,各地天氣不穩定,東半部、南部、澎金馬有短暫陣雨。至於鴻雁颱風則持續往日本南方前進,對台灣沒有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