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萬YTR被親綠醫師攻擊 時力籲賴清德:約束支持者、遏止網軍亂象

▲▼合照蔣萬安被親綠醫師出征 百萬YTR哭了:妳有點進來看完嗎?。(圖/翻攝「許伯&簡芝—倉鼠人」YouTube)

▲百萬YTR合照蔣萬安被親綠醫師攻擊。(圖/翻攝「許伯&簡芝—倉鼠人」YouTube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超過百萬人訂閱的YouTube頻道「許伯&簡芝—倉鼠人」日前上傳訪問台北市動物園影片,因封面為與台北市長蔣萬安的摟抱合照,被親綠醫師「小劉醫師-劉宗瑀」質疑「如果真的沒政治立場、那是什麼立場?錢錢立場?」對此,時代力量31日批評,側翼是近年撕裂台灣社會團結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,應以具體行動遏止網軍亂象,實踐自己承諾的「民主團結」。

YouTube 頻道「許伯&簡芝—倉鼠人」日前上傳訪問台北市動物園的影片,遭親綠粉專質疑有政治立場及收錢拍片,無獨有偶,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因要求市府增設「夜間閃爆警示燈」挨批,結果楊不僅封鎖留言批評的 YouTuber Cheap,發文怒嗆質疑者是「甚麼事也做不了的屁」,更影射「外傳某黨月花10萬買網軍」。

對此,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指出,網軍側翼是近年撕裂台灣社會團結,降低台灣民主品質的主要亂源之一,賴清德2019年時也深受其害,甚至公開喊話「請蔡總統要求她的網軍,停止對我的攻擊」。然而,隨著賴清德成為民進黨主席,並喊出要促進民主團結,網軍側翼亂象卻不減反增,從黨公職到親綠粉專,頻頻出征不同意見者,令人質疑賴是否也戴上了網軍側翼的魔戒。

余佳蒨舉例,包括716居住正義和820行人路權活動,都看到民進黨公職和親綠粉專,對活動參與者各種嘲諷和貶低,直到賴清德答應出席820活動才戛然而止。這類不准對政府提出意見的傲慢,以及只有黨才能提出改革主張的雙重標準,公民社會其實都看在眼裡。

余佳蒨表示,楊玲宜遭到交通改革專業團體質疑,不僅不自省政策錯誤,反而把幾天前才跟賴清德同台,共同訴求行人路權的 Cheap 打成網軍,不僅讓人質疑民進黨對交通改革的決心,更只讓人看到完全執政下的民代傲慢。而親綠粉專任意指控 YouTuber 收錢吹捧台北市長,更是形同網路文字獄,彷彿只有跟民進黨站在一起才是愛台灣,讓人難以苟同。

余佳蒨強調,只要質疑民進黨的立場,就可能遭到大批側翼出征,惡意貼上各式標籤,散布錯假訊息,只為藉機打擊異己。民進黨長期放任親綠粉專、網軍側翼在網路上黨同伐異、撕裂台灣社會,難道這就是賴清德主席所謂的民主團結愛台灣嗎?請賴清德能夠正視惡質網軍文化,拿出具體作為,約束黨公職和支持者,別再放任這樣傷害台灣民主的惡質網路文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