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讚麥當勞「超適合打工」列18點!麥胞也點頭 曝1福利真的佛

▲▼麥當勞 套餐漲價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原PO覺得麥當勞很適合打工族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有麥胞日前發文,分享打工心得,文中列出18點,包括工時休假固定、一定讓員工休滿1小時、不會有兩段班、定期加薪、寒暑假能返鄉工讀等優點,誇讚麥當勞是這輩子最適合打工的地方。有人看了之後也點頭,「只是想打工(的話),真的很適合。」但也有人直嘆,其實很多都是基本的,話題引發議論。

有麥胞在Dcard發工作心得文,「麥當勞是這輩子最適合打工地方」,文中列出18個他心目中的優點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.工時固定
2.休假固定
3.一定給你休滿一個小時
4.完全不會偷你的休息時間
5.第一餐超值全餐免費
6.第二餐直接給你半價但是要簽名
7.不會有兩段班狀況
8.店經理年收一定破百
9.有自助點餐機結帳不用被計時
10.PT就可以有勞保、健保、勞退
11.定期一定加薪
12.國定假日雙倍時薪
13.大夜一個小時最多255
14.年、病、婚、產假可選休假或補薪
15.制服是免費的
16.定期會有員工旅遊
17.可以申請獎學金
18.寒暑假可以返鄉工讀

另外,還有人在留言處補充兩點,「19.颱風假可以搭計程車上班報車資且時薪雙倍」、「20.大選日憑投票通知單上班時薪雙倍」。

貼文一出,就有網友見狀直嘆,「頂多稱得上是有制度的公司,但對打工族來說,算是比較有保障的」、「不能說最適合打工,但如果怕被資方坑錢,麥當勞可以考慮,制度完善。還有一個優點:每周排班,時間很好調整」、「其實很多都是基本的」、「很多連基本都沒有。」

有麥胞則是反駁3、4點,因為正職才是上9小時、中間休1小時,工讀生則要看上班時數;5、6的部分也有改過,管理組以上含正職才是免費員餐,不然員工餐是半價。這位麥胞還表示,當麥當勞工讀生確實還不錯,但當正職的話,要煩惱的事情就比較多。

但仍有不少人紛紛點頭,「只是想打工真的很適合去麥當勞,時間彈性,一堆人後面去找正職,然後假日回去打工為了年假代金,而且每個月最低32小就好,佛」、「我妹從高中打工做到現在,都升襄理了」、「還有兩周發一次薪水,有時候打工真的是急須用錢」、「在麥當勞做四年,真心覺得大部分能長期做麥當勞的人,出來工作很ok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