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遭請離遊民持刀砍診所總務慘縫80針 被捕還喊「反攻大陸」

▲▼台中中區診所總務遭街友持美工刀砍傷,臉頰傷口長度更一度延伸至耳朵附近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台中某診所總務遭遊民持美工刀砍傷,臉頰傷口長度更一度延伸至耳朵附近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台中市去年發生一起恐怖的傷人事件,一名診所總務請睡在診所門口的許姓遊民離開,數天後遭許男持美工刀自身後攻擊,頸部、臉部掛彩,縫了80多針,許男遭捕時還大喊「反攻大陸」。最高法院審理後,審酌許男有精神疾病,31日將他依照殺人未遂罪判刑5年、刑之執行後令入相當處所或以適當方式施以監護2年,全案定讞。

本案發生於去年7月底,台中市平等街上的某間診所,診所內的鍾姓總務人員陪同病患走出門口後,突然遭到人持刀自背後攻擊。由於事出突然,鍾男來不及抵抗,白袍染血。鍾男躲進診所裡,警方也獲報趕赴現場,逮捕行兇的許姓男子。許男遭捕時還大喊「反攻大陸」;至於被害人則是送醫後撿回一命,只是頭部、頸部、背部縫了80多針。

檢警進行調查,發現許男在案發多日前,就躺臥在診所外睡覺,當時被害人擔心許男太熱,還拿礦泉水給許男解渴,並委婉地請許男離開。到了案發當天,許男就鎖定被害人,在診所外站三七步等看著所內,等了50多分鐘後竟持一把工業用美工刀攻擊被害人。檢方依照殺人未遂罪嫌,對許男提起公訴。

法院審理時,許男供稱不滿診所偷學他的醫術,才會攻擊;但法院也將許男送鑑定,發現他受精神疾病所苦多時。一審將他判刑7年10月,上訴二審後,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改判他有期徒刑5年、監護2年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31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▼男子行兇前,持刀在診所外等候近1小時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台中中區診所總務遭街友持美工刀砍傷,臉頰傷口長度更一度延伸至耳朵附近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