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縣立委參選人陳冠廷推四大社福政策 爭取長照據點環境提升

▲▼陳冠廷推四大社福政策主軸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陳冠廷推四大社福政策主軸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民進黨提名嘉義縣山區立法委員參選人陳冠廷,31日於溪口鄉開元殿福松老人養護中心召開社福政策記者會,提出「健保補助、樂齡無憂」、「老人據點,環境提升」、「0至2歲,學校托育」與「青年培力,國際參與」四大主軸,力求為地方開拓新局。

▲▼陳冠廷推四大社福政策主軸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陳冠廷指出,隨著嘉義縣走向農工大縣,人口結構快速變遷,相關政策修訂和規劃刻不容緩,面對人口老化、減少青年負擔等議題,嘉義縣的挑戰日益增加,因此提出社福政策解決問題。

▲▼陳冠廷推四大社福政策主軸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立委吳玉琴出席力挺陳冠廷四大社福政策背書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陳冠廷表示,老人健保補助不該有差別性,中央針對財政較為困難縣市,應給予特別補助,避免因各縣市財政狀況不同導致健康貧富落差。另外,多數社福和長照據點使用頻繁、設施老舊,硬體設備需升級改善以增加親和性,特別是加強對於身障人士和長者的保護,當選立委後,將全力爭取長照據點環境全面提升。

陳冠廷說,考慮家庭面臨工作與育兒壓力,可活化閒置且評估合適的中小學校舍,作為0至2歲托育中心,減輕年輕家庭負擔。同時為培育青年國際觀念和領導才能,以「青年交流計劃」為架構,透過多元多國交流機會助青年與世界接軌。

記者會上,包括嘉義女兒長期關心社福的不分區立委吳玉琴、溪口鄉長孫維聰、縣議員林淑完、劉雅文、江志明、林秀琴、黃啟豪、陳文忠、林岱杰及社福團體都到場支持,並在政策板上簽名,力挺陳冠廷社福政策。

吳玉琴表示,民進黨執政期間,社福預算連續成長,目前已突破7000億,尤其「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.0」預算從54億提高到647億,明年更將編列876億。她呼籲大家繼續支持會做事的政府,支持優秀年輕的立委人選陳冠廷,一起為建構更完整的社會福利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