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西機場出境 「背包裝1物」被海關攔下!他驚:台灣出境卻沒問題

▲▼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安檢排隊人龍,關西機場安檢,關西國際機場安檢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原PO安檢時被海關人員攔下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出國安檢嚴格,每個國家有不同的規定,在出境入境時有許多要注意的事項,一名網友日前從日本大阪回台灣,結果在關西機場出境時被海關攔下,背包裡的涼感頸圈當場被海關人員沒收,不能帶上飛機,就有網友指出,「因為裡面有裝水」。

有網友在PTT發文,「涼感頸圈不能隨身上飛機」,從日本關西機場出境,過海關時被攔下,背包裡的「涼感頸圈」被海關人員丟掉,但他從台灣出境時卻沒有這問題,「可能是因為裡面有水的關係?只好再重買一個新的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民眾安檢經過X光掃描後,人員指示包包裡有東西,戴著白手套將涼感頸圈拿出,表示不能帶上飛機,並丟進垃圾桶。涼感頸圈裡面含有水,根據規定,隨身行李不得裝100ml的膠狀液體,必須放置託運行李箱。

▲▼日本旅遊,大阪旅遊,心齋橋,道頓崛,大阪街景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出國旅遊,安檢規定務必要查清楚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討論,「除非你把裡面的液體抽掉,不然就不能放隨身」、「應該是液體的關係,而且又是膠狀的」、「上周關西機場報到櫃檯旁的螢幕有說涼感頸圈不能帶,還有不能取出電池的無線電捲棒也不行」、「前幾天回來全程戴涼感頸圈都沒有被沒收耶」、「兩個禮拜前從成田搭機,全程攜帶,沒被沒收」。

另外,炎炎夏日出國旅遊,不少民眾會攜帶手持電風扇,台電粉絲團曾分享過,隨身電扇內若是裝「乾電池」或「鋰電池」,可以帶上飛機,不可以放託運行李,行動電源也必須放隨身行李;但如果是「含鉛酸電池」則是隨身、託運行李都不行,因鉛酸電池較不穩定,易因碰撞或氣壓而膨脹甚至爆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